香槟酒(2)

  香槟酒的功效

  适量饮用香槟酒有助于促进血液循环,对心脏健康有好处。

  英国雷丁大学的研究人员发表公报说,他们研究发现,制作香槟酒用的红葡萄和白葡萄中含有一种多酚。

  香槟酒中的多酚能延长人血液中一氧化氮的存留时间。

  而一氧化氮在血管中可促进血液流动,从而降低血压,防止血液凝块的形成。

  研究人员介绍说,多酚类物质是一种抗氧化剂,存在于葡萄酒、茶叶、巧克力和一些水果和蔬菜中。

  饮用香槟酒时,酒中含有的多酚会进入血液循环,并对血液循环系统产生作用。

  延长一氧化氮分子在血液中停留的时间,使一氧化氮分子得以在更长时间里发挥作用,改善血液流动状况,从而降低患心血管疾病和中风的风险。

  但研究人员也指出,香槟酒的饮用量应控制在每天两杯左右。

  香槟酒的注意事项

  香槟酒不需要特别照顾,平放在凉爽的地方就可以。

  香槟酒的佳饮用温度为7℃至12℃,如果来不及冷藏,可将酒瓶放在半满冰块的香槟桶内大约半小时,但不要放在冷冻室里,如果结了冰,就永远不会回复原状。

  如果时间急迫,放入冷冻室只十五分钟就够了。同时,酒越干,酒杯则应越冷。

  佳香槟酒具是细长的郁金香形玻璃杯,一来是为了避免温度太快散发而变暖。二来是为了留住气泡,顶级的香槟会在杯口处形成精致的珠环。

  杯子要先冰凉,除非你嫌酒强,切不可加冰块。

  冰凉的香槟,有两种好处:一是味道改善,二是斟入杯子时容易控制气泡外溢。温的香槟,开瓶后会喷出来,弄脏了场地,也浪费了酒。

  香槟开后好一次喝完,如想留起来,要用特制瓶塞,并放在冷凉的地方。

  打开过的香槟如气泡已消失,第二天仍可喝,或用作烹调也好。

  结语:看完本文,相信大家对香槟酒的酿造以及香槟酒的功效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和认识,其实香槟酒的功效还是很多的,而且它还有很多的用处,很受人们的欢迎,而且香槟酒中含有一种多酚还可以促进人体的血压循环,所以,适当喝香槟酒还是有好处的。

香槟酒 香槟酒的注意事项 香槟酒的酿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