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梅酒的酿制方法 常喝它有减肥美容效果(2)

  5、降血压防中风

  杨梅鲜果中钾的含量极为丰富,每100克鲜果含钾量达100毫克左右。现代医学研究证明,钾元素在维持心脏功能、参与新陈代谢以及降低血压等方面的功效突出,还有助于调节情感,稳定情绪,减少中风的发病率。因此具有理气活血,调节血脂,降低胆固醇和血压,预防中风等作用。

  杨梅酒的做法

  材料:杨梅400克、食盐1汤匙、冰糖150克、白酒500克。

  做法

  1、新鲜杨梅摘去叶和梗,清水冲洗一遍。

  2、将杨梅倒入凉开水中,水量要没过杨梅。

  3、加入一大勺食盐,稍稍搅拌使其溶化,慢慢的可以看到杨梅中有小白虫爬出。

  4、浸泡20分钟,取出杨梅,再次用凉白开冲洗一下杨梅。

  5、厨房用纸轻轻吸干杨梅表面的水份,然后平铺在有助于通气的容器上,放置通风处彻底晾干。

  6、准备干净无水无油的可密封广口玻璃瓶一个,将晾干的杨梅倒入瓶中,再放入冰糖。

  7、后倒入白酒,盖上盖子,放置阴凉通风处。每隔两天晃动一下容器,泡制20天以上,即可饮用。

  泡杨梅酒注意事项

  1、杨梅、白酒和冰糖没有固定的比例(初学者可按4:5:1的比例制作),但白酒一定要没过杨梅1-2公分,这样杨梅才不会变质。如果喜欢比较甜的口味,可在酒里多加入一些冰糖。

  2、个头大、颜色呈深红色、手感干爽的,就是又熟又好的甜杨梅。如果喜欢酸香一些口感的杨梅酒就要选择鲜红色的杨梅,因为鲜红色的杨梅其实没熟透,味道还是有些酸的。

  3、好选用45°左右清香型纯粮酿造的白酒。也可选用度数低一些的白酒,但好要高于35°。

  4、容器要选用可以密封的广口玻璃器皿,这样方便杨梅的取放。而且玻璃的材质也不会影响酒的味道,还可透过玻璃看到一日比一日明艳动人的酒色;容器在使用前要倒入一些高度白酒涮一下,以起到消毒的作用。

  5、制作完成的杨梅酒要放置在阴凉通风处。若是小型器皿,可每隔三天摇晃一下瓶子,以使味道更加均匀。

  6、杨梅酒有些人喜欢吃酒中的杨梅,有些人喜欢饮酒。喜欢吃杨梅只需酿制7天就可以食用了,喜欢饮杨梅酒则需酿制15-25天(尽量不要超过一个月,否则会浸泡出杨梅核的苦味)。

  结语:通过上面的介绍,想必大家都了解到了杨梅酒的功效与作用了吧。杨梅有生津止渴的功效,多吃不会影响健康,而且杨梅可以开胃,能解毒,还可以驱寒。制作完成的杨梅酒要放置在阴凉通风处。

杨梅酒的做法 杨梅酒的功效与作用 杨梅酒的酿制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