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喝茶的好处 喝茶时要注意这些事项(2)

  3、排毒降脂喝绿茶

  冬季干燥,加之多吃辛辣油腻的东西,上火便成了令人困扰的问题,乃至便秘、口舌生疮,而此时绿茶便为优选。作为未发酵茶的绿茶,性寒,可去火、利尿排毒、消食止渴,且能降血脂、软化血管,亦能加速愈合轻度胃溃疡。因于中午时分肝火旺盛,午后则绿茶的佳饮用时间,此时饮用绿茶可使这一症状得到缓解。

  4、口干舌燥喝枸杞茶

  枸杞茶拥有广泛的药效。可健胃、止咳化痰,治疗贫血、失眠、便秘、掉发、体质虚寒、等疗效。另外,还具有治疗眼疾、糖尿病、低血压等疾病的作用。

  5、手脚冰凉喝普洱茶

  此茶茶性较温和,对消化道、胃有养护作用,冬季天寒地冻,尤其适合体寒易手脚冰冷的女孩。同时,亦可舒张血管,降低血压和心率,对高血压、慢性病、动脉硬化者有辅助功效。

  喝茶的禁忌

  1、睡前不能喝茶,睡前喝茶会让人的大脑神经处于一个比较活跃的状态,从而就会影响到人的正常入睡,还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人的睡眠质量。因此,在睡前好不要喝茶。

  2、饭前不要喝茶,饭前喝茶会影响人的食欲。饭前喝茶会在很大程度上冲淡人的胃液,从而影响人的食欲,对于人的身体健康是不利的。

  3、酒后不要喝茶,很多人在喝酒之后喜欢用喝茶的方式来醒酒,这种做法是极其错误的,酒精和茶水都会对人的心脏造成比较大的刺激,两者叠加,是会对人的心脏造成比较大的伤害的。

  结语:在冬天喝茶,不仅可以帮助我们增强免疫力,还可以促进消化,降低中风的危险等,对我们有非常多的好处,但是喝茶的时候也要注意睡前是不能喝茶的,在饭前和酒后也是不能喝茶,容易引起身体的不适。

冬季养生茶 冬季喝茶的好处 喝茶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