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葵的功效与作用 它的食用禁忌(2)

  吃秋葵的好处

  1.增进食欲,促进消化

  研究发现,秋葵蒴果中含有由果胶及多糖组成的粘性物质,使得秋葵具有一种特殊的香气和风味,食用时口感爽滑、脆嫩,能够增进食欲,帮助消化,多糖类物质属于可溶性膳食纤维,能够促进肠胃蠕动、增加粪便体积,因此具有养护肠胃、防止便秘的功效。

  2.缓解疲劳,增强抵抗力

  秋葵中含有较丰富的微量元素硒和锌,同时含有多糖类的化合物,对青少年、运动员消除疲劳,增强耐力和快速恢复体力有很大的作用,在非洲很多国家已经成为运动员的首选蔬菜,在2008年奥运会期间,秋葵是非洲、南亚国家运动员的必吃的蔬菜。

  3.抗氧化、美白嫩肤、防癌作用

  秋葵中含有锌、硒元素,具有非常强的抗氧化作用,能够增强人体免疫力,从而起到防癌的作用。另外,秋葵含有维生素C 和可溶性膳食纤维,可以起到美白皮肤的作用。

  4.降血脂,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秋葵的粘液中含有半乳聚糖与阿拉伯聚糖,可以清除血脂,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同时也有助于控制血糖,缓解糖尿病症状。

  秋葵的禁忌及注意事项

  1. 适合胃炎、癌症、胃溃疡、贫血、消化不良食用,特别是青壮年、运动员、护肤女士、男士更应该多吃。

  2. 但是秋葵属于性味偏于寒凉的蔬菜,胃肠虚寒、功能不佳、经常腹泻的人不可多食。

  3.秋葵含有较多的钾元素,患有肾病的人应少用,不可过量食用,并且要烫过再食用为好。

  4.秋葵不要用铜、铁器皿烹饪或盛装,否则秋葵很快地变色。对人体虽无伤害,味道却会打折扣,也不美观。

  5.秋葵室温下容易变黑变干,需要以白报纸包裹冷藏哦。

  6.秋葵切段炒的时候,会有粘液,有些人为了菜肴的美观,会事先把粘液洗去再炒,其实绝对不推荐这样做。秋葵的粘液正是它的营养精华所在,所以,不要怕粘,粘的才是营养的。

  7.秋葵一定不要加水炒,大火爆炒变色即可,生一点比炒软了好。生吃都可以所以不必担心。炒久了营养就流失了。

  结语:秋葵是生活中常见的食物,上文小编也介绍了秋葵对我们的好处还有它的一些作业,秋葵虽好但也不是适合所有人食用的哦,希望上文的介绍可以帮上大家哦。

吃秋葵的好处 秋葵的功效与作用 秋葵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