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耳的功效 吃木耳可以预防这种病(2)

  做法

  1.木耳用水发好,洗干净,把下面的硬的抠掉,用手撕成小朵,用沸水焯一下。鸡蛋打好,备用。

  2.热锅倒一点点油,把鸡蛋摊好,盛出来。

  3.在刚才的锅里再倒一点儿油,油热6成左右的时候放蒜末,爆香,然后放木耳翻炒,看木耳有油亮亮的光泽以后,放入刚才摊好的鸡蛋,继续翻炒几下,撒一些葱花,放盐、鸡精,翻炒均匀后,出锅。

木耳用水发好,洗干净

  酸辣木耳

  食材:干木耳一把、香菜5根、大蒜半头、红椒半个、黄椒半个、白醋1汤匙(15ml)、陈醋1汤匙、(15ml)、盐1/2茶匙(3克)、白糖1茶匙(5克)、鸡精1/4茶匙(1克)、辣椒油1茶匙(5ml)、香油1/4茶匙(1ml)。

  做法

  1)木耳用适量温水浸泡,撒入少许淀粉,可以有助于木耳的清洁。木耳软化后,彻底清洗干净。

  2)锅中倒入清水大火加热至沸腾,放入木耳焯3分钟,捞出过冷水后沥干。

  3)将木耳撕成小块。香菜洗净切成2cm长的段。红黄椒去蒂去籽洗净后,切成4cm长的细丝。大蒜去皮,用压蒜器压成蒜泥。

  4)将木耳,香菜段,红黄椒丝,蒜泥倒入一个大碗中,调入白醋,陈醋,盐,白糖,鸡精,辣椒油和香油,搅拌均匀即可。

  木耳的禁忌

  1、出血性中风患者要慎吃

  黑木耳有“食物中的阿司匹林”之美誉。常吃黑木耳可抑制血小板凝聚,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对防治冠心病、动脉血管硬化、心脑血管病颇为有益。虽然黑木耳好处多多,但出血性中风患者由于凝血功能较差,要慎食。

黑木耳有“食物中的阿司匹林”之美誉

  2、黑木耳一定要煮熟才能吃

  黑木耳中有一种叫嘌呤核苷的物质,称为黑木耳多糖。它有很强的抗凝血活性、抗血小板聚集及抗血栓的作用。需注意的是,黑木耳经过高温烹煮后,才能提高膳食纤维及黑木耳多糖的溶解度,有助于吸收利用,所以黑木耳一定要煮熟,不要泡水发起后就直接食用。

  3、血脂异常的人要注意食用量

  血脂异常的人,常吃木耳能起到食疗的作用,但只能作为药物治疗外的辅助手段,每周吃2~3次即可。

  4、新鲜的黑木耳不能直接食用

  新鲜的黑木耳不能直接食用。因为新鲜的黑木耳含有一种叫做卟啉的物质,会引起日光性皮炎,因此需要经过暴晒处理后,才能食用。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木耳的功效,木耳是一种很好的食物,在平时适当的吃一些可以为我们预防多种疾病,强健我们的身体,还能帮助我们为身体提供需要的营养物质。

木耳的做法 木耳的功效 木耳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