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耳的功效 多吃这种食物帮你清理肠胃(2)

  食材

  山药、黑木耳、青椒、盐。

  做法

  1、黑木耳用温水泡开,洗净,去头。

  2、山药去皮,洗净后切块。

黑木耳用温水泡开

  3、青椒洗净去籽,切片。

  4、锅内油烧热,下青椒片炒香,下泡发好的木耳和山药,不停翻炒,待木耳发出噼叭声,加入盐翻炒一会,即可。

  素炒西兰花炒木耳

  食材

  西兰花 、木耳、姜末。

  做法

  1、西兰花去除硬皮,摘取成一小朵,在盐水中尽可能浸泡久些时间,清洗干净后放进沸腾的开水煮一下,飞水后沥干水分;

  2、热锅下油,下姜末爆香,加入飞水后的西兰花,偶尔翻炒使其受热均匀后加入木耳继续翻炒,熟了就可以上桌啦~

  木耳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木耳不能和萝卜一起吃,会引起过敏

  我们在吃火锅的时候一般都会点上一份木耳和白萝卜,其实两个是不能搭配在一起吃的,一起吃的话会引起皮肤瘙痒过敏,这是因为木耳含有过敏原对于皮肤较为敏感的人群来说是很容易过敏的,所以这一类人需要谨慎食用。

木耳不能和萝卜一起吃,会引起过敏

  (2)木耳不能和麦冬一起吃,会引起胸闷

  麦冬具有抗菌的作用,但是因为一些元素的存在和木耳刚好是有冲突存在的,一起吃的话会导致胸闷和呕吐的情况,如果大量的服用反应比较明显的一定要及时就医,好催吐。

  (3)木耳不能和海螺一起吃,会引起腹胀

  木耳是凉性的食物,海螺是寒性的食物,一含一凉一起吃的话,会导致消化不良,引起腹胀的情况,如果你不想自己消化不良的话好不要一起吃。

  (4)木耳不能和田螺一起吃,会引起中毒

  田螺是寒性的食物,遇上滑滑的木耳,很不利于消化,特别是它们包含的一些元素会引起身体中毒的情况,所以我们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在日常生活中不要在吃木耳的时候吃田螺,一不小心就会出现问题。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木耳的功效,木耳是一种多数人都可以常吃的食物,它可以炒着吃,也可以凉拌吃,在煮火锅的时候,也可以加入木耳,不过再喜欢吃木耳,一次也不能吃太多。

木耳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木耳的做法 木耳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