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心菜的功效 常吃卷心菜可以预防这种病(2)

  用洋白菜做蚂蚁上树

  (1)粉丝泡软后沥干水分,备用。

  (2)葱、姜、蒜切成细条状备用;洋白菜洗净切成细条状。

  (3)锅中放油烧热后,倒入葱、姜、蒜爆香后,放入洋白菜,炒至变软时,加入粉丝翻炒,大概3分钟左右就可以出锅了。

  洋白菜配西红柿鸡蛋

  (1)洋白菜洗净,切成块状备用,或者用手撕也可以。

洋白菜洗净,切成块状备用

  (2)葱、姜、蒜切成细条状备用。

  (3)西红柿切成块状备用,鸡蛋先打散。

  (4)锅中放油烧热后,放入鸡蛋,带到煎成金黄时,加入西红柿和洋白菜进行翻炒,大概5分钟就可以出锅了。

  清炒洋白菜

  (1)洋白菜洗净,切成块状备用,或者用手撕也可以。

  (2)葱、姜、蒜切成细条状备用。

  (3)锅中放油烧热后,倒入葱、姜、蒜爆香后,放入洋白菜,大火炒至变软时,就可以出锅了。

  卷心菜的禁忌

  经过科学研究发现,中老年人一天摄入卷心菜以每日60克左右为宜。它可做凉菜生吃,也可以爆炒,不管怎么制作,卷心菜的口感爽口,清淡。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又有抗氧化作用,对预防感冒起到很大的作用,对癌症患者也有很重要的影响一般人群均可食用。特别适合动脉硬化、胆结石症患者、肥胖患者、孕妇及有消化道溃疡食用。但是这部分人不适合吃卷心菜,如:皮肤瘙痒病患者,眼部充血患者。

不管怎么制作,卷心菜的口感爽口

  包心菜含有粗纤维量多,且质硬,故脾胃虚寒、泄泻以及小儿脾弱者不宜多食;腹腔和胸外科手术后,胃肠溃疡及其出血特别严重时,腹泻及肝病时不宜吃。

  卷心菜相克的食物

  卷心菜和黄瓜相克,同时进食会影响维生素c的吸收。

  卷心菜适合和木耳同时食用,有健胃补脑的功效;和胡萝卜同时食用,能减少癌症发生频率;和番茄同时食用,能很好的预防癌症并且促进血液的循环;卷心菜和猪肉同时食用,对胃有很好的保健效果,能滋润肠胃,保证身体健康。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卷心菜的功效,我们现在对卷心菜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卷心菜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一些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是一种比较有营养的食物。

卷心菜的做法 卷心菜的功效 卷心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