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的功效 常吃这种菜能美容养颜(2)

  菠菜的做法

  上汤菠菜面

  材料

  鱼丸3个、香菇5个、虾5个、鸡蛋2个、菠菜挂面150克、太太乐鲜鸡汁适量、盐3克、清水适量

鱼丸3个、香菇5个、虾5个

  制作过程

  1.鸡蛋冷水下锅煮3分钟。然后放在凉水里浸泡备用。

  2.虾去皮去虾线洗净,滴入几滴新鲜的柠檬汁去腥。

  3.香菇洗净切小块,还有小一点漂亮点的香菇可以不切,摆盘用。

  4.锅烧热,放入葱姜炒出香味。

  5.放入香菇翻炒均匀。

  6.放入太太乐鲜鸡汁。

  7.放入适量清水。

  8.放入鱼丸和整颗香菇.

  9.水开以后放入菠菜挂面。

  10.绿色的菠菜面看着特别有食欲。

  11.等面快要煮熟放入虾再煮一分钟左右,等虾变色就可以盛入碗中了。

  12.把煮好的鸡蛋切开放入碗中,开吃!

把煮好的鸡蛋切开放入碗中,开吃

  菠菜的禁忌

  1、菠菜不能与黄瓜同吃:黄瓜含有维生素C分解酶,而菠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所以二者不宜同食。

  2、菠菜不宜与牛奶等钙质含量高的食物同食。

  3、菠菜不能和豆腐在一起吃:因为菠菜是含有大量的草酸,而豆腐则含有钙离子,一旦菠菜和豆腐里的钙质一结合,就会引起结石,还影响钙的吸收。如果一定要吃的话,就把菠菜用开水烫一下就可以了。

  4、菠菜不宜炒猪肝:猪肝中含有丰富的铜、铁等金属元素物质,一旦与含维生素c较高的菠菜结合,金属离子很容易使维生素c氧化而失去本身的营养价值。动物肝类、蛋黄、大豆中均含有丰富的铁质,不宜与含草酸多的苋菜、菠菜同吃。因为纤维素与草酸均会影响人体对上述食物中铁的吸收。

  5、菠菜不能黄豆同吃。若与黄豆同吃,会对铜的释放量产生抑制作用,导致铜代谢不畅。

  总结:吃菠菜的时候主要的禁忌就是不建议和含有维生素C分解酶的食物一起吃,因为这样会破坏菠菜中的营养,还有就是在菠菜之前一定要用热水把菠菜给烫一下,这样能去除上面的草酸,否则大量的摄入草酸可能会让我们患上结石病。

菠菜的做法 菠菜的功效 菠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