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的功效 常吃这种食物可以促进生长发育

  菠菜是比较常见的食物,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菠菜本身有很多的功效,它到了我们的身体中能够预防便秘出现,还可以促进身体发育。菠菜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味,我们知道食用菠菜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菠菜的功效

  1.通肠导便、防治痔疮

  多吃一点菠菜能够帮助我们预防便秘的出现,它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本身含有丰富的植物粗纤维,它能够帮助人们促进肠道蠕动,利于排便,还可以促进胰腺分泌,帮助消化。吃菠菜对于痔疮、慢性胰腺炎、便秘、肛裂等病症有治疗作用。

通肠导便、防治痔疮

  2.促进生长发育、增强抗病能力

  菠菜中含有我们身体需要的胡萝卜素,这个物质对于我们的身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它会在人体内转变成维生素A,维生素A可以维护正常视力和上皮细胞的健康,还能够帮助我们增加预防传染病的能力,促进儿童生长发育。

  3.保障营养、增进健康

  菠菜中的营养物质是比较丰富的,它含有人体需要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钙、磷及一定量的铁、维生素E等物质,这些物质对我们的身体很好,都是有益成分,能供给人体多种营养物质;菠菜中含有的铁质,对缺铁性贫血有较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4.促进人体新陈代谢

  菠菜中所含微量元素物质,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增进身体健康。大量食用菠菜,可降低中风的危险。

  5.清洁皮肤、抗衰老

  菠菜提取物具有促进培养细胞增殖的作用,既抗衰老又能增强青春活力。我国民间以菠菜捣烂取汁,每周洗脸数次,连续使用一段时间,可清洁皮肤毛孔,减少皱纹及色素斑,保持皮肤光洁。

菠菜提取物具有促进培养细胞增殖的作用

  菠菜的做法

  凉拌菠菜

  用料

  菠菜、盐、麻油、醋、糖、蒜、辣椒油 少许

  做法

  1、菠菜洗净放开水锅里烫下捞出挤净水份

  2、取一大碗放菠菜,盐,醋,糖,麻油,蒜,辣椒油拌匀即可

  菠菜蛋花汤

  用料

菠菜的做法 菠菜的功效 菠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