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米换种吃法能防7种病 这才是真正的不要钱养生

  大米,可以说每天都可以见到的一种粮食。可以衍生出几十种、上百种的美食。不过也有人说,大米吃腻了,想换换口味吃面食。

  而不管是大米、还是面食除了作为主食,提供碳水化合物之外,也对人体具有一定的调理作用。而下面就向大家介绍有关于大米的功效以及食用方法。

  米饭+豆浆

  大米属于谷物,而谷物中的蛋白质以半完全蛋白质为主,大豆蛋白则不同,以完全蛋白为主,且更接近人体蛋白,易吸收。

  所以,这两两者一同食用,不仅满足饮食的粗细搭配,还起到了蛋白质互补作用。而且民间也有“米饭加豆等于吃了肉”这种说法。

  米饭+板栗

  脾胃虚弱、容易腹泻、秋季肠炎等,此类人群在饮食上稍有不慎,便发生腹泻、消化不良。

  米饭与板栗均有健脾作用,且脂肪、油脂含量极低,适合腹泻期间食用。

  大米汤

  大米经过熬制而成的米汤,又称为“米油”,中医认为其功效赛过人参汤。

  具有补充电解质、水分、能量的作用。腹泻期间容易发生肠胃不适、脱水、电解质失衡等,不妨试试“米油”。尤其适合秋季腹泻的儿童。

  大米+小米

  大米作为精良的一种的,不可避免的会缺乏维生素B,长期食用容易导致皮肤粗糙、抵抗力下降等情况。

  小米,粗粮的一种,极富含维生素B,以及含有胡萝卜素。这两种食物一同食用,可以提高抵抗力、皮肤粗糙以及对视力也有保护作用。

  大米+银耳

  就单独的大米而言,在中医看来有滋阴润燥作用,而银耳同样具有润燥养肺的作用。

  所以,秋燥咳嗽、干咳,不妨经常食用,也可以再添加百合、山药等养肺食材。

  大米+红薯

  作为现代人,不可避免的一个尴尬问题便是便秘,红薯中丰富膳食纤维具有很好的改善便秘作用。便秘人群可每周吃3-4次。

  不过,红薯虽好,吃多了容易造成多屁现象。

  糙米

  糙米与大米并没有本质上的区别,只是加工的深浅程度不同,糙米加工更简单,含有更多的米糠。

  不过糙米,虽然热量上与大米没有太多差别,但是却起到了降血脂、减肥、控制血糖的作用,非常适合现代人食用,预防富贵病的出现。

  但是,网络上流传一种说法“大米会致癌”?

  理由是的大米中含有无机砷,可能对健康造成威胁。

  大米中确实存在无机砷,是大米在水田生长时,导致含量增高,不过,这并不影响人体的健康,因为其含量极低,并且无机砷会随尿液排出体外。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大米的营养价值 米饭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