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的功效 这种谷类能够防止动脉硬化(2)

  1.把玉米洗干净,掰成两截

  2.烤箱预热150度,上下火。

  3.在烤盘铺上锡纸,搭上烤架。

  4.把玉米均匀涂上花生油和蜂蜜,搭在烤架上。

  5.把烤盘放入烤箱中,180度,十分钟。

把玉米均匀涂上花生油和蜂蜜,搭在烤架上

  6.叮~香喷喷的烤玉米就出炉啦!

  豌豆炒玉米

  1.准备好食材:所有食材洗干净,玉米剥粒,胡萝卜肉饼切粒。

  2.锅热下油下肉饼炒香。

  3.下玉米粒和豌豆。

  4.下冰糖滴小半碗水下去煮会。

  5.水煮的差不多干的时候下胡萝卜。

  6.下食盐翻炒均匀即可。

  玉米的禁忌

  1、缺钙,缺铁的人群不宜长期把玉米当做主食

  因为玉米中含有丰富的植酸和食物纤维,容易结合形成沉淀,阻碍机体对矿物质的吸收。如果把玉米当做主食,长期食用,很有可能加重缺乏矿物质的症状,或是加重矿物质缺乏的症状。

缺钙,缺铁的人群不宜长期把玉米当做主食

  2、免疫力低下人群不宜长期把玉米当做主食

  玉米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免疫力低下的人如果长期每天摄入的纤维素过多,会使人的蛋白质补充受阻、脂肪利用率降低,造成骨骼、心脏、血液等脏器功能的损害,对于免疫低下的人群而言,长期把玉米当做主食会使免疫力更加低下。

  3、患有肠胃疾病的人群不宜直接食用玉米

  玉米中含有大量的粗纤维,正常人食用后有益于肠道蠕动,帮助预防便秘,但是对于患有肝硬化食道静脉曲张和胃溃疡的人,进食大量粗粮容易引起静脉破裂出血和溃疡出血。这类人群不妨用玉米面或者将煮熟的玉米粒打成玉米糊食用,可以帮助减轻肠胃负担,又能吸收到玉米的营养。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玉米的功效,玉米能为身体带来很多好处,但是如果有免疫力低下,或是肠胃疾病的人,不能经常吃玉米,玉米中的物质,可能会导致胃部疾病加重。

玉米的做法 玉米的功效 玉米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