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草莓的好处 吃这种水果竟能保护心脏(2)

  6、一定要清洗干净再吃:草莓植株较矮,在栽培过程中会受到泥土和细菌的污染,而且在种植过程中还可能打农药,所以在食用前一定要清洗干净。首先保留好草莓蒂,用流动自来水连续冲洗掉草莓上面大部分的赃物,然后放到淡盐水或淘米水中浸泡十分钟以杀灭微生物和降解农药残留,后再用清水或凉开水洗净即可。

  草莓的吃法

  1.草莓棉花慕斯

  这样奶油味的口感丝滑的冷冻布丁入口清凉,确实是夏日的凉爽极品。草莓楔在玻璃杯口,使其看起来更加美味,与香草味的意式饼干更是绝配。

草莓棉花慕斯

  2.草莓意式奶冻配柠檬酥饼

  这种做法的草莓是受欢迎的甜品,色彩鲜红的草莓汁与柠檬酥饼搭配,在放一些树莓来点缀,更使得这道夏日甜品色味俱全。

  3.草莓柠檬调和蛋白冰淇淋

  这种用蛋白制作的冰淇淋已经成为“吮指冰淇淋”,其做法方便简单,首先将蛋黄打入冰淇淋里,然后将蛋白制成调和蛋白,再搭配几片草莓片或者几滴草莓汁,也可以将草莓换成柠檬。

  4.草莓搭配奶油肉卷

  这种做法可谓是聚会佳肴,虽然其做法简易,但是色味俱佳。就是将草莓放在马斯卡邦尼奶酪里,再放几颗草莓在上面。

  5.鲑鱼、草莓和茴香沙拉搭配

  凉爽的夏日里,切碎的茴香,煮熟的鲑鱼,再配上新鲜的草莓应该是每个人都必备的健康沙拉,将鲑鱼、茴香、草莓拌在一起,再放些绿叶蔬菜,新鲜的薄荷,和少许蜂蜜,这道让人清凉一夏的佳肴就完成了。

鲑鱼、草莓和茴香沙拉搭配

  6.草莓牛油果吐司

  既然有了牛油果吐司,那我们一定就能做出草莓牛油果吐司。牛油果搭配可口香甜的草莓就像是鸡蛋和咸火腿一样,虽然有点不可理喻,但是这种吃法很健康。草莓牛油果吐司是非常健康的早餐必备品,首先切几片草莓和牛油果,然后把他们放在吐司面包上,再撒上少许盐和辣椒,也可以放些薄荷,这道既营养又健康的早餐就完成了。

  7.草莓酸奶搭配香料糖浆

  草莓和香醋是以前非常受欢迎的搭配组合,浓烈刺激的香醋可以使草莓释放出更加新鲜香甜的味道。这种搭配不仅是人凉爽,还可以提神。你也可以用奶油代替酸奶,再用糖和鸡蛋黄制作出更加美味的蛋浆糖品。

  结语:上面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草莓的功效。在平时大家可以适当的吃一些草莓,除了能为我们提供营养物质之外,也能护理心脏、对抗衰老,是比较适合人吃的水果。不过食用的时候要注意它的禁忌。

吃草莓的好处 吃草莓要注意什么 草莓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