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梅的功效 多吃这种水果能够缓解腹泻(2)

  做法二

  材料:杨梅,葡萄酒,白砂糖1大勺,柠檬。

  做法

  1.新鲜的杨梅冲洗干净,沥干水分。

  2.用淡盐水浸泡20分钟。冲洗干净,沥干水分。去核,取果肉。

  3.用适量的糖把杨梅果腌制40分钟。

用适量的糖把杨梅果腌制40分钟

  4.把腌好的杨梅肉和汁用大火煮开,加适量冰糖,转小火熬煮。

  5.10分钟后挤入半个柠檬的柠檬汁。

  6.添加半杯红葡萄酒,煮开后,关火,自然晾晾。

  7.收入无水无油干净容器中,密闭冷藏,尽快食用。

  做法三

  材料:鲜杨梅一斤,白糖300克。

  做法

  1.将鲜杨梅拣去杂物,用水轻轻洗净;放入干净的锅加糖腌渍,待腌出水后,置小火上煮,随煮随搅,时间不宜太长,否则色泽变暗,煮汤3~5分钟离火,装入清洁消过毒的玻璃瓶内,封好,晾凉,入冰箱冰镇。

  2.食用时,取出杨梅5~6个,放入玻璃杯中,再倒入一些杨梅汁,加适量冰块或冰水饮用(加冰水量为杨梅汁的3~4倍,即500克杨梅制的汁,加冰水1500~2000克)。

  杨梅鲜果保鲜期很短,从树上采摘下来,常温下只能保鲜1-2天,所以,做杨梅汤时,需要掌握杨梅的挑选技巧,避免买到不新鲜的杨梅,做出来的杨梅汤不仅口感不好,变质的杨梅还会对健康有影响。

  杨梅的禁忌

  1.黄瓜

  黄瓜中含有一种物质叫做维生素分解酶,可是杨梅中却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如果黄瓜和杨梅一起食用的话,杨梅含有的维生素C会遭到黄瓜中维生素分解酶的破坏,会降低杨梅含有的营养价值。

杨梅中却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

  2.海鲜

  杨梅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100克杨梅中含有9毫克维生素C,而维生素C会与海鲜中含有的砷类物质发生反应,生成三氧化二砷,也就是所谓的砒霜。当然量少的话,人体自身是可以排出这些毒素的,但是没有必要给自己的身体额外增加这样的工作量,完全可以分开食用。

  3.牛奶

  杨梅含有丰富的果酸,果酸中含有苹果酸,柠檬酸,草酸,乳酸等等,而杨梅中的果酸是会和牛奶中的蛋白质发生作用,使牛奶中的蛋白质沉积凝固,从而导致牛奶中蛋白质的不易被人体消化吸收,还有可能造成肠胃不适。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杨梅的功效,我们现在对杨梅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杨梅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一些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可以说是非常有营养的一种食物了。

杨梅的功效 杨梅的吃法 杨梅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