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的功效 经常吃这种水果能够凉血止血(2)

  材料:成熟柿子600公克,麦芽糖150公克,细砂糖100公克,柠檬1又1/2个,水100cc

  做法

  1、柠檬洗净榨出果汁备用;柿子剥皮后切成块状备用。

  2、将切好的柿子果肉放入耐酸的锅子中,先加入水及柠檬汁用中火煮滚,再转成小火并加入麦芽糖继续熬煮,熬煮时必须用木杓不停地搅拌。

  3、待麦芽糖完全溶化后便可加入细砂糖,继续拌煮至酱汁呈浓稠状即可。

将切好的柿子果肉放入耐酸的锅子中

  二、芝香柿子糯米饼

  材料:柿子、糯米粉、白芝麻

  做法

  1、熟透的柿子,洗干净,去皮,去蒂

  2、把柿子放一个大碗中,捣烂,用料理机打一下会更均匀

  3、放入糯米粉

  4、和成软硬适中的面团。糯米粉的量,自己掌握,面团和时不粘手为宜

  5、拿一小块面团,揉圆,按扁,成小饼样

  6、把小饼两面粘上白芝麻

  7、锅中放少许油,把饼坯放入锅中煎

  8、煎成金黄色后,翻面煎成金黄即可

  柿子的禁忌

  脾胃虚寒、消化不良等胃功能低下者以及外感风寒咳嗽者不宜食柿子,因为柿子性寒。

脾胃虚寒、消化不良等胃功能低下者以及外感风寒咳嗽者不宜食柿子

  糖尿病患者忌食。柿子含糖量高,且大多是果糖、葡萄糖、蔗糖,很容易被人体吸收,使得血糖升高。

  不宜空腹食柿。柿子中含大量的单宁和胶质还有一些具有可溶性收敛剂成份,空腹情况下会与作用胃酸形成结石。

  不要吃柿子皮。柿子中的鞣酸大多数集中在皮里,柿子脱涩无法将其全部脱尽,连皮吃很容易形成胃结石。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柿子的功效,我们现在对柿子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柿子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多种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不过我们要知道吃柿子的禁忌。

柿子的功效 柿子的吃法 柿子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