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的功效 想不到这种水果能舒缓情绪(2)

  1.葡萄干用少许朗姆酒浸泡,没有朗姆酒的话,就用清水浸泡一下;

  2.香蕉尖头的蒂切掉,平放,预留下香蕉底部的皮,将其他的皮剥开;

  3.剥到头的时候,用刀割下香蕉皮,也可以把大头的蒂剪掉;

  4.依次把两个都处理好,然后刷上薄薄一层蜂蜜;

再把香蕉平分成几段,每一段以一口为宜

  5.再把香蕉平分成几段,每一段以一口为宜;

  6.撒上肉桂粉,在香蕉的段间放上葡萄干;

  7.空气炸锅里放上高物架,再把香蕉放在上面;

  8.接通电源,选择自选菜单,把温度设为150度,时间设为8分钟;

  9.按下启动键,即可等着享受美味;

  10.透过透明炉盖,可以清楚的看到里面香蕉的变化。

  香蕉的禁忌

  糖尿病人不适合吃香蕉

  香蕉含有的糖分是十分高的,100g香蕉中含有近20g的糖,糖尿病人长期吃香蕉会减慢血液循环,造成代谢物累积,这样会加重病情。它的含糖量是占水果中上一部分的,并且不算含糖量的话,就说他的升糖指数就不能任何糖尿病患者想吃就吃的、因为香蕉的升糖指数在47和59之间的,比任何的水果都要高。它也是是溶解性非常强的水果,也是不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的水果之一。

  脾胃体质虚寒者不适合吃香蕉

  脾胃体质虚寒者要忌凉性的水果,而香蕉性寒,因此,脾胃虚寒的人好不要吃香蕉。特别是胃寒、虚寒的人,吃香蕉会加重体寒症状,不利于身体健康。还有,平时吃香蕉要适量,不能过量,食用过多会导致胃肠功能紊乱。消化道溃疡病人不适合吃香蕉。

脾胃体质虚寒者不适合吃香蕉

  消化道溃疡病人不适合吃香蕉

  消化道溃疡病人的胃酸分泌较多,胃肠的收缩能力相对较差,如果是吃香蕉的话很容易加重肠胃病病情,所以不能吃香蕉。

  水肿患者不适合吃香蕉

  香蕉中含有很丰富的钾元素,如果是肾炎、水肿、心力衰竭的患者吃香蕉的话,会引起血液中钾含量升高而加重水肿,增加心脏、肾脏的负担而使病情恶化。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香蕉的功效,现在是不是更喜欢香蕉了,香蕉果肉香甜软糯,营养物质丰富,适合多数人食用,并且香蕉还能促进排便,预防高血压,是很有营养的水果。

香蕉的功效 香蕉的吃法 香蕉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