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的好处 知道这几个好处你会被草莓圈粉(2)

  草莓杯子蛋糕

  原料:鸡蛋2个、细砂糖60克、低筋面粉60克、黄油10克、牛奶10克。

  做法

  1.将黄油和牛奶混合加热至黄油融化后备用,低筋面粉过筛备用。

加入细砂糖打至用打蛋头挑起蛋液划线

  2.将鸡蛋打散,加入细砂糖打至用打蛋头挑起蛋液划线,划痕不会立即消失的程度。

  3.加入过筛的低筋面粉拌匀,取少量面糊与黄油和牛奶的混合液混匀。

  4.两者混合拌匀,将面糊盛入纸杯中约8分左右满。入预热170℃的烤箱,中层,上下火,15分钟左右,蛋糕晾凉后,在表面挤适量打发的淡奶油后,用草莓进行装饰。

  糖水草莓

  原料:新鲜草莓300克、冰糖适量。

  做法

  1.新鲜草莓先冲洗两遍,用淡盐水浸泡10分钟,再冲洗干净。

  2.将洗净的草莓沥净水分,去掉蒂部,放入小锅内。

  3. 根据自己的口味和草莓的酸甜度,放入几块冰糖。

  4.中火煮沸后转小火煮至草莓软身(约10分钟)即可关火,放凉后即可食用。

  草莓的禁忌

  1、尿结石患者少吃:草莓中含有草酸钙,患有尿路结石者过多食用草莓可能会加重尿结石的病情,不利疾病的康复。

草莓中含有草酸钙

  2、不宜加热食用:草莓中含有大量易被高温破坏的维生素c,只有在不加热的情况下食用草莓,人体才能够充分吸收到其中的营养元素。

  3、胃不好者少吃:草莓味甘酸性凉,胃不好的人过多食用容易造成胃酸分泌过多、加重脾胃负担甚至引起腹泻等症状,不利健康。

  4、不宜过量食用:草莓性凉,过量食用容易引起肠胃功能紊乱而出现腹痛或腹泻等症状。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草莓的好处,吃草莓对身体是有好处的,例如可以预防脱发,预防心脏不适,还能美容养颜,特别是能预防痤疮,不过草莓不能加热吃,也不能过量食用哦。

草莓的吃法 草莓的好处 草莓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