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养脾胃吃这三宝准行(2)

  5、牛肉

  牛肉也是健脾胃的食物,它蛋白质含量高,但是脂肪的含量却比较少,除了能益脾胃,还能强筋骨、补气血,身体虚弱的人可以多吃。

  6、板栗

  板栗可以生吃,可以煮熟吃,味道很好,中医认为,栗子味甘,归脾胃经,具有活血止血、补肾强筋、健脾养胃的功效,脾胃虚弱、食欲不振的人适合吃,但是腹胀的人不能吃。

  7、黄芪

  黄芪是好的补气中药,同时也具有养脾胃的功效,脾虚的人可以在煲汤时放些黄芪。

  8、茯苓

  “茯苓久服百病除”这是药王孙思邈对茯苓的评价,从中我们可以看出茯苓对身体十分有益。茯苓也具有健脾的功效,同时还具有利水渗湿的功效,对治疗脾虚腹泻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健脾食谱

  拔丝地瓜

  材料

  地瓜500克,白糖150克,清水100克,香油30克,花生油1000克。

  做法

  1、地瓜洗净去皮,切成滚刀块。

  2、勺内加花生油烧至90℃时,把地瓜块放入油内炸熟透至色泽金黄色时捞出控油。

  3、勺刷净加清水、白糖,用慢火熬糖,从水大泡变成水小泡;从糖大泡变成糖小泡至浓稠变色时,倒入炸好的地瓜离勺、颠勺,使糖液完全沾在地瓜上。

  4、倒入抹过香油的盘内,上桌的时候要上碗白水,沾着吃,才不沾牙。

  枸杞玉米五彩羹

  材料

  菠萝,胡萝卜去皮,切丁,玉米粒、豌豆,枸杞。

  做法

  1、将枸杞子洗净泡软,菠萝,胡萝卜去皮,切丁,玉米粒、豌豆清洗干净。

  2、锅中加入清水适量,下入玉米粒、甜豌豆煮熟。

  3、再放入燕麦片煮开,出锅时,放入菠萝粒。

  结语:以上就是三九养生堂为您介绍的想要养脾胃吃这三宝准行,你们都了解了吧。这对于不明白吃什么能够有效健脾的人来说,真的是极好的。看了上面说的吃什么健脾养胃以及健脾胃的五谷杂粮,感兴趣的就去多吃些吧。

健脾的食物 健脾胃的五谷杂粮 吃什么健脾养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