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蛋价格是鸡蛋的十倍 营养价值真的比鸡蛋高吗

  除了鸟蛋,还有鸭蛋、乌龟蛋以及各种不知道啥名字的蛋,它们的价格总是要比鸡蛋高出一头,而且土鸡蛋要比普通鸡蛋也要贵出好几倍,这普通的红皮鸡蛋真的就那么不堪?那么不受待见吗?

  于是,本着一分钱一分货的思维引导,我们一起来分析分析这鸡蛋到底比哪些个蛋差在哪了?

  鸡蛋VS鸟蛋

  鸟蛋中的典型代表是鸽子蛋。

  鸡蛋和鸽子蛋明显的区别就是大小上,鸡蛋个头大,像孩子的拳头,鸽子蛋要小的多,不及其五分之一。

  在营养成分上,鸡蛋富含氨基酸,且这些氨基酸被人体吸收率极高,可达95%以上,另外,鸡蛋的蛋黄中还含有丰富的脂肪、蛋黄素、卵磷脂以及各种维生素,有助于人体神经系统的开发;鸽子蛋中包含大量的氨基酸和维生素,对人体皮肤的活性有很大益处。

  根据以上的分析,鸡蛋和鸽子蛋并不存在营养价值的优劣之分,只是各有侧重。

  鸡蛋VS鸭蛋

  鸡蛋和鸭蛋的营养价值有相同点,也有不同点。相同点在于它们之间的蛋白质含量基本相同,人体对其吸收率高,能补脑和帮助老年人恢复记忆力。

  不同点是,鸡蛋对人体的肝脏有特效,尤其应对肝脏组织的损伤,食用鸡蛋可以帮助其快速恢复;而鸭蛋的特点是矿物质含量较为丰富,尤其是钙和铁元素的含量,能起到补钙、滋阴、美容等功效。

  综上所述,鸭蛋不比鸡蛋更有优势,有的也只是各有侧重。

  鸡蛋VS鸡蛋

  鸡蛋似乎打遍天下无敌手了,不急,它还有个孪生兄弟——土鸡蛋。我们一般都听说过土鸡蛋,长得小,生得白,而且蛋黄颜色深,关键的,它卖得贵。那么,从营养价值上来看,它是否也要比普通蛋要出色?

  专家表示,土鸡蛋和普通鸡蛋只是饲养方式的不同,营养上并不存在很大的差距,甚至普通鸡蛋的营养还要比土鸡蛋高一些,因为普通鸡蛋都是用饲料饲养,营养更加充足和均衡,更利于鸡产蛋。

  由此我们可以知道,普通鸡蛋在喝其他蛋的竞争中取得了完胜,至于为什么鸟蛋、鸭蛋、土鸡蛋都要比普通鸡蛋贵,或许只有用“物以稀为贵”可以来解释了。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鸡蛋的营养 鸽子蛋的营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