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柚子时 纠结白肉柚子好还是红肉柚子好

  说到冬天你喜欢的水果,怎么可能少得了柚子,柚子是冬天时令水果,吃一点对身体好处多多。很多人喜欢吃柚子,不乏一些人一天一个柚子都感觉不解味。当然,细心的你还会发现,买回来的柚子拨开一看,有的是红肉有的是白肉,相对来说,白肉的柚子是常见的,红肉柚子是近几年开始出现的。

  另外,就价格来说,红肉柚子比白肉柚子要贵一点,很多人还有这个误区,红色的柚子是转基因水果,不能多吃,真的是这样吗?接下来,就来了解一下红肉柚子、白肉柚子到底有哪些区别?

  关于营养?

  就营养而言,柚子还是很丰富的,包括:蛋白质、糖分、碳水化合物、有机酸、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C、热量、钙、磷、镁、钠等诸多营养素。

  而就红肉柚子来说,其中还有胡萝卜素、番茄红素,这些是白肉柚子没有的。

  红肉柚子是转基因食物吗?食用时安全吗?

  很多人对于转基因食物有抵触的心理,就红肉柚子而言,也会认为是转基因水果,其实并非这样。红肉柚子是经过十多年研究、栽培、培育出来的,并不是转基因食物,所以大家可以放心的食用。

  柚子营养丰富,红肉柚子也不是转基因食物,你可以放心的吃,那么吃了之后有哪些好处呢?

  保护心血管

  食用柚子,可以吸收生物性较强的皮苷,这种物质可以降低血液的粘稠度,避免血液发生拥堵、流通不畅,进而可以减少血栓的形成,如果家中有老人,每天吃小瓣柚子,能减少血栓的形成,对保护心血管、预防脑血栓非常好。

  润肺止咳

  冬天吃柚子,能缓解咳嗽,对保护肺部非常好,这样食用方式,可比吃药好多了。蒸柚子吃,是非常好的,能不断的吸收挥发油,起到行气、除痰的作用,不断的达到清肺、润燥的功效。

  抗衰老

  上面介绍红肉柚子时,说到在红肉柚子中有胡萝卜素、番茄红素,这些物质具有非常强的抗氧化能力,能清除体内自由基,对延缓衰老非常好。

  不论是红肉柚子还是白肉柚子都是非常好的食材,需要我们科学的食用,当然前提是要学会挑选一个好的柚子,那么怎么挑选好呢?

  闻气味

  就气味来说,在柚子身上有水果的清香,这种香味显示柚子刚好成熟,可以放心食用。

  掂重量

  我们买柚子会拿在手里垫一垫,好是购买重量沉一点的柚子,这种柚子说明水分足。

  冬天吃柚子对身体好,白肉柚子、红肉柚子你都可以放心的吃,通过吃柚子能保护心血管、缓解咳嗽、延缓衰老,让你更好的促进健康。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吃柚子的好处 柚子的功效 柚子的营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