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带的营养价值 海带的9种养生功效

  海带是日常生活中经常食用的一种水产品,它含有丰富的碘,多吃能够补充大脑营养,营养价值非常高,深受人们的青睐。那么你知道海带有哪些食用功效吗?今天小编就向大家介绍海带的9种养生功效,赶紧来看看吧!

  1、防治甲状腺肿大

  海带富含碘和碘化物,具有防治缺碘性甲状腺肿大的作用。

  2、降低血压

  海带中的氨酸及钾盐、钙元素能够有效降低血压,高血压患者可以经常食用。

  3、降低胆固醇

  海带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和食物纤维,能够清除附着在血管壁上的胆固醇,调顺肠胃,促进胆固醇的排泄。

  4、抑制肿瘤

  热水提取物对于体外的人体KB癌细胞有明显的细胞毒作用,对S180肿瘤有明显的抑制作用,而且海带还富含元素,硒是一种抗癌效果非常好的物质,因此海带也具有防癌的作用。

  5、提高免疫力

  海带还具有增强机体的体液免疫的功效,有效促进机体的细胞免疫,从而增强人体抵抗力,冬天抵抗力差的人可以多吃一些海带。

  6、降糖

  海带中含有大量的岩藻多糖,岩藻多糖是非常好的食物纤维,糖尿病患者吃的话,能延缓胃排空和食物通过小肠的时间,即使在胰岛素分泌量减少的情况下,血糖含量也不会上升,因而能够有效治疗糖尿病。

  7、利尿、消肿

  海带上附着的甘露醇,是一种贵重的药用物质,甘露醇具有降低血压、利尿和消肿的作用。

  8、预防心脑血管病

  海带中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EPA,能降低血液的黏度,减少血管硬化的几率。因此,常吃海带能够预防心血管方面的疾病。

  9、消除乳腺增生

  海带中碘元素能够刺激垂体,使女性体内雌激素水平降低,保证卵巢的正常机能,并且调节内分泌失调的症状,从而消除乳腺增生的隐患。

  海带的饮食禁忌

  1、吃海带后不要立即喝茶,也不要吃酸涩的水果。因为海带中含有丰富的铁,以上两种食物都会阻碍体内铁的吸收。

  2、患有甲亢的病人好不要吃海带,因海带中碘的含量较丰富,会加重病情。

  3、孕妇不要多吃海带。这是因为海带中的碘可随血液循环进入胎儿和婴儿体内,引起甲状腺功能障碍。

  总结:通过小编上文的介绍,你知道海带有9种养生功效了吗?你知道吃海带有哪些禁忌了吗?大家在平时工作压力大,常常用脑过度,这时候就可以多吃一些海带,为大脑补充营养,提高大脑的工作效率。

海带怎么做好吃 海带的功效 海带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