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补脑 多吃6种鱼养生又补脑

  鱼肉富含非常丰富的维生素、蛋白质和很多微量元素,鱼类也是我们餐桌上必不可少的食物之一。鱼类种类繁多,市场上的鱼也是各种各样的,那么你知道这些鱼的食用价值都有哪些吗?今天小编就向大家介绍6种适合冬天进补的鱼类,赶紧来看看吧!

  1.带鱼

  DHA和多不饱和脂肪酸EPA含量高于淡水鱼,再加上带鱼含有丰富的卵磷脂,更具补脑功能。而且,带鱼味道鲜美,小刺少,可减少鱼刺卡喉咙的风险。

  功效:带鱼肉肥刺少,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带鱼的脂肪含量高于一般的鱼类,但大多为不饱和脂肪酸,具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所以说,带鱼脂肪虽高,却是很健康的美食。

  常吃带鱼具有养肝补血、润肤养发的功效。带鱼富含镁元素,可以保护心脑血管系统,预防高血压等病。带鱼适宜久病体虚、气短乏力、皮肤干燥的人食用,而皮肤病、哮喘病患者则不宜食用。带鱼适宜煎着吃,在出锅之前喷些料酒,味道会更好。

  推荐食谱:木瓜带鱼

  原料:鲜带鱼350克, 生木瓜400克,姜,葱片,醋,盐,酱油,各适量。

  做法: 1、将带鱼宰杀洗净,切成段。

  2、生木瓜洗净,去皮和核,切成块。

  3、将锅置火上,加入清水适量,放入带鱼、木瓜块。

  4、随后加入葱、姜片、醋、酱油。

  5、煮至熟时,放入盐调味即成。

  2.黄花鱼

  黄花鱼是非常适合孩子夏季食用的鱼类。黄花鱼营养丰富,新鲜的鱼肉中富含蛋白质、钙、磷、铁、碘等,而且鱼肉组织柔软,更易于孩子消化吸收。此外,黄花鱼肉呈蒜瓣状,没有碎刺,适合儿童咀嚼。

  功效:黄鱼里面特有的丰富的蛋白质和其他的微量元素,能延缓衰老,并对各种癌症有防治功效,对人的身体有着很大的好处,平时可以多做做黄鱼来吃。

  推荐食谱:红烧黄花鱼

  做法:1.将黄花鱼从冰箱取出自然化冻。

  2.去掉鱼鳞和内脏,打上花刀。

  3.锅里放油,六成热放入黄花鱼。

  4.煎到两面金黄色即可。

  5.放入葱、姜、蒜煸炒。

  6.倒入料酒、酱油、白糖、盐、胡椒粉和适量水。

  7.放入香菜、味精调味即可。 

吃什么补脑 鱼怎么做好吃 鱼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