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奶的功效和作用 空腹能喝酸奶吗(2)

  4、制作酸奶时,某些乳酸菌能合成维生素C,使维生素C含量增加。

  5、在妇女怀孕期间,酸奶除提供必要的能量外,还提供维生素、叶酸和磷酸;在妇女更年期时,还可以抑制由于缺钙引起的骨质疏松症;在老年时期,每天吃酸奶可矫正由于偏食引起的营养缺乏。

  6、酸牛奶能抑制肠道腐败菌的生长,还含有可抑制体内合成胆固醇还原酶的活性物质,又能刺激机体免疫系统,调动机体的积极因素,有效地抗御癌症,所以,经常食用酸牛奶,可以增加营养,防治动脉硬化、冠心病及癌症,降低胆固醇。

  空腹喝酸奶

  一是空腹饮用酸奶,其中所含的乳酸菌在酸度较高的胃里容易大量死亡。

  二是酸奶酸度高,会刺激胃部。

  三是空腹喝酸奶,其中的蛋白质会浪费。

  人们对于认识酸奶的那些误区!

  1、喝酸奶减肥不能过量

  喝得过多酸奶会导致胃酸过多,影响胃黏膜及消化酶的分泌,降低食欲。胃酸过多、常常觉得脾胃虚寒、腹胀者,更不宜多饮。对于健康的人来说,每天250克左右是比较合适的。

  2、酸奶不是越稠越好

  其实很多很稠的酸奶只是因为加入了各种增稠剂,如羟丙基二淀粉磷酸酯、果胶、明胶,过多的增稠剂虽然满足了口感,但对身体并无益处。

  3、酸奶断食法并不瘦身

  酸奶断食法是非常流行的减肥方法之一,但是,并不是流行就是好的。不要盲目的节食减肥,健康饮食才是减肥的王道,在热量摄入不足的情况下,身体就会进入自我保护的模式,而摄入的热量就会变成脂肪储存起来,也就让你无法瘦下来咯!

  酸奶什么时候喝好

  大家是否非常想知道酸奶在什么时候喝是好的呢?酸奶是食物中钙的良好来源,喝完酸奶要注意什么呢?酸奶可以和药物一起喝吗?酸奶能不能加热之后喝呢?加热喝会怎么样?

  1、在晚上喝酸奶好处更多一些

  酸奶是食物中钙的良好来源,从补钙的角度看,晚上喝酸奶好处更多。晚间12点至凌晨是人体血钙含量低的时候,有利于食物中钙的吸收。同时,这一时间段中人体内影响钙吸收的因素也较少。虽然牛奶中也含有很高的钙,但与它比起来,酸奶中所含的乳酸与钙结合,更能起到促进钙吸收的作用。

  2、饮后要用白开水漱口

  酸奶中的某些菌种及所含的酸性物质对牙齿有一定的危害。对于儿童来说,喝完酸奶后如不进行漱口,特别容易出现龋齿。

  3、酸奶不能加热喝

  酸奶一经蒸煮加热后,所含的大量活性乳酸菌会被杀死,其物理性状也会发生改变,产生分离沉淀,酸奶特有的口味和口感都会消失。

  4、不能用酸奶服药

  用酸奶代替开水服药是不正确的习惯,应加以改正。特别是不能用酸奶服用氯霉素、红霉素。磺胺等抗生素及服用治疗腹泻的一些药物,因为这些药物同样也会破坏或杀死酸奶中的乳酸菌。

  结语:酸奶断食法是非常流行的,但是健康的饮食才是重要的,酸奶的好处多,但是喝得过多酸奶会导致胃酸过多,影响胃黏膜及消化酶的分泌,降低食欲。要记住空腹是不能喝的哦,以上大家都清楚了吗?

空腹喝酸奶 酸奶什么时候喝最好 酸奶的功效和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