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酸奶的好处 这饮料竟然还能抗辐射(2)

  3、只能冷藏不能加热

  很多人知道酸奶里千千万万的“菌”是好东西,但却不知道如何留住它们。在酸奶刚生产出来时,里面都是活菌,只有冷藏才能将活菌很好地保留下来。还有人喜欢把酸奶热了喝,这种做法更是暴殄天物了。

想喝水果酸奶自己加

  4、想喝水果酸奶自己加

  如果想丰富酸奶的口味,不妨自己在家添加,果料、果酱、果浆都是经过多道工艺加工的,其天然性当然不如新鲜的水果,如果想增加酸奶的口味,不妨自己在家把水果切块后放进酸奶。

  5、酸奶不是越稠越好

  很多消费者认为酸奶越稠越好,但其实很多很稠的酸奶只是因为加入了各种增稠剂,如羟丙基二淀粉磷酸酯、果胶、明胶,过多的增稠剂虽然满足了口感,但对身体并无益处。

  酸奶的做法

  1、酸奶自制的方法

  准备鲜奶3盒,酸奶1杯。用开水将容器烫一下,约1分钟,主要是灭菌,将纯牛奶倒入容器内。再倒入酸奶(做引子)。用勺子搅拌匀,将盖好的容器放入酸奶机内,改好上盖。接通电源,8-12小时后,酸奶自动做好。

  拔掉电源,把酸奶盒移到冰箱。刚发酵好的酸奶,可以立即食用,但经过冰箱冷藏,进行纯化24小时,口感更佳,香味纯正。打开看看,酸奶凝固得象豆腐脑似的,就成功了。加上应市的水果颗粒伴着吃,味道会更美。

  2、酸奶蛋糕

  把鸡蛋黄白分离到两个干净无水无油的容器内,低粉+玉米粉混合过筛备用。黄油隔水融化,加酸奶用手动蛋抽拌匀。分次加入蛋黄拌匀(加一个拌匀再加另一个)筛入粉类,拌匀。蛋清部分加少许白醋,打至起大泡泡,分3次加入糖,打至干性发泡。取1/3蛋白加入蛋黄糊中拌匀,后再倒回蛋白中切拌匀入模具。烤箱预热170度。烤盘内加水置于烤箱下层,模具八烤网上置于烤箱中层,165-170度,60分钟。烤完脱模即可无需倒扣,冷藏保存。

酸奶水果沙拉

  3、酸奶水果沙拉

  将火龙果、苹果、香蕉、西瓜去皮后切成大小一致的小粒,将切好的苹果放入淡盐水中浸泡,可以防止氧化变黑,把火龙果、苹果、香蕉、西瓜粒放入碗里,在上面淋上儿童优酪乳即可。

  总结:吃酸奶对于我们的身体好处是很多的,看了文章之后,你应该已经知道具体的好处都有哪些了吧!对于不到一岁的小婴儿,不建议喝酸奶,因为他们的肠胃还比较脆弱,喝酸奶可能会造成肚子不舒服,其他的人群一般都是建议经常食用酸奶的哦!

喝酸奶的好处 喝酸奶的误区 酸奶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