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奶什么时候喝最好 这个时间喝补钙效果好(2)

  喝酸奶的好处

  1.促进消化

  酸奶中含有多种酶,这些酶具有促进消化分解的作用,因而可以帮助提高人体的消化功能。

酸奶中含有多种酶,这些酶具有促进消化分解的作用

  2.增强免疫

  酸奶营养丰富,其中的蛋白质等有效成分容易被人体吸收,同时乳酸菌在人体当中还能产生一些具有增强免疫功能的物质。

  3.防癌作用

  酸奶的防癌作用在于其能够抑制肠道当中腐败菌的生长,进而可抑制体某些有害酶的活性,因而可以减少有毒物质的产生,从而起到防癌的作用。

  酸奶可以加热吗

  酸奶也是可以适当的加热饮用的。如果酸奶的加热温度控制的比较好,不仅不会降低酸奶的营养价值,还会让酸奶中益生菌的活性更强。也能让益生菌发挥更大的作用。加热后的酸奶还能降低对肠胃的刺激,所以喝酸奶的时候是可以适当的加热的。

  1、温度不宜过高

  酸奶加热时温度不宜过高,一般建议40度左右即可,因为酸奶就是在40度左右的环境下发酵的,酸奶加热至40度左右也不会杀灭其中的活性菌,影响其营养价值。

温度不宜过高

  2、加热时间不宜过久

  加热酸奶时温度不宜过久,用手触摸杯壁,觉得温度合适时即可拿出,如果加热时间过久,酸奶就会继续发酵,从而会对导致酸奶味道过酸,影响食用口感。

  结语:酸奶是很受欢迎的一种饮品,喝在嘴里酸酸甜甜的,而且还有一定的浓度,所以口感是很好的。酸奶不仅好喝,还有很多的营养价值,经常喝酸奶对身体也有很多的好处。酸奶是可以适当的加热饮用的,但是要注意加热的温度和加热的时间。

喝酸奶的好处 酸奶什么时候喝最好 酸奶可以加热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