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的好处 常喝它可以保持警惕性(2)

  经期可以喝咖啡吗

  月经前和经期喝咖啡会会使乳房胀痛,引起焦虑、易怒与情绪不稳,同时更消耗体内储存的维他命B,因此破坏了碳水化合物的新陈代谢。

  咖啡中含有的咖啡因属于刺激性物质,容易刺激神经和心血管,以致会产生月经疼痛、经期延长和经血过多的可能。

  女性经期喝咖啡不好。因为经期喝咖啡咖啡会增加体内的雌性荷尔蒙,使一些妇科疾病加重,比如子宫内膜异位以及乳房肿胀等,甚至还会影响生育。经期喝咖啡会使体内雌性荷尔蒙明显上升,影响卵巢内卵子的数量,使卵巢老化,也会加快人体所有机能老化。

女性经期喝咖啡不好

  咖啡的危害

  1、患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硬化等疾病的人长期或大量饮用咖啡,可引起心血管疾病。

  2、维生素B1缺乏者不适合喝咖啡,因为维生素B1可保持神经系统的平衡和稳定,而咖啡对其有破坏作用。

  3、妇女绝经后,每天需要加十倍的钙量。老年妇女喝咖啡会减少钙质、引起骨质疏松。每天两杯或两杯以上的咖啡,会增加约50%的骨折机率,专家认为年长者喝咖啡,一天一杯安全。

  4、胃病患者喝咖啡过量可引起胃病恶化。

  5、孕妇饮过量咖啡,可导致胎儿畸形或流产。

  6、饮用过量的咖啡对正常人有致癌的危险。

  7、一般人早上和下午各一杯咖啡提神效果好,超过这个量,不但不能达到提神功效,还会令人感到焦躁不安。

  8、腹泻时喝咖啡,咖啡的利尿作用,会促使体内水分的排出而加重腹泻。

  9、咖啡会刺激胆囊收缩,有胆结石倾向的人严禁喝咖啡。

  10、饮用超过比你平常所习惯饮用量的咖啡,就会产生类似食用相同剂量的兴奋剂,会造成神经过敏。对于倾向焦虑失调的人而言,咖啡因会导致手心冒汗、心悸、耳鸣这些症状更加恶化。

饮用超过比你平常所习惯饮用量的咖啡

  11、咖啡因因为本身具有的止痛作用,常与其他简单的止痛剂合成复方,但是,长期大量服用,如果你本身已有高血压时,使用大量咖啡因只会使你的情况更为严重。因为光是咖啡因就能使血压上升,若再加上情绪紧张,就会产生危险性的相乘效果,因此,高血压的危险人群尤其应避免在工作压力大的时候喝含咖啡因的饮料。

  12、一般正常的成年人咖啡因的代谢需要2小时,可是肝病患者或是肝功能不全者,咖啡因的代谢可能需4-5小时,因此肝病患者在喝咖啡时就要一定要当心,好不要在傍晚以后喝,以免因代谢时间长而影响睡眠,而且一天好不超1杯。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咖啡的好处,我们现在对咖啡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在平时喜欢喝咖啡的朋友,应该控制自己饮用咖啡的量,如果出现了困倦的情况,这个 时候我们可以喝咖啡来缓解不适的症状,还有在经期的女性不要喝咖啡。

咖啡的危害 咖啡的好处 经期可以喝咖啡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