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咖啡有什么误区 喝这种饮品真的会发胖吗

  咖啡大概是现在年轻人都比较爱喝的饮品之一了,咖啡长时期以来都被人认为是一种不健康的饮品,喝了之后很伤人,其实喝咖啡是存在很多的好处的。喝咖啡有什么误区?如果你也是一个爱喝咖啡的人,那么今天小编准备的文章内容,你一定不要错过哦!

  喝咖啡有什么误区

喝咖啡有什么误区

  1、喝咖啡会发胖

  喝咖啡是不会让人发胖的,纯正的黑咖啡热量几乎和白开水一样,即使一天喝上两三杯也不要紧。除非你在咖啡里面添加了别的奶油、奶精、布丁等配料,这样它的热量才会上升,多喝就可能会让人长胖了,但是要知道是配料让你长胖,不是咖啡哦。

  2、喝咖啡不利于休息

  这个说法有点片面了,如果你想在喝了之后咖啡继续工作、学习,那么咖啡是可以让你的大脑重新的兴奋起来,消除疲劳感的。但是如果你想喝了之后马上就睡觉,它确实不是安眠的饮品。不过每个人对于咖啡因的反应不同,并不是所有人喝了都会睡不着的。

  3、喝咖啡对心血管不好

  喝咖啡不利于心血管健康,这可以说是的一个谣言了。事实上,咖啡里面有很多的亚油酸,它能够防止血栓的形成,让我们的血液循环更快,心血管会更加的健康。如果你有高血压或者是胆固醇过高,不要害怕喝咖啡,是不会产生不利的影响的。

  4、喝咖啡不利于气喘

  咖啡因会促进交感神经,抑制副交感神经,避免副交感神经兴奋而发作气喘病。

  5、常喝咖啡会中风

  咖啡可增加高密度胆固醇,加速代谢坏的胆固醇,减少冠状动脉粥样化、降低中风机率。

  6、喝咖啡会患胆结石

  一日三杯咖啡可预防胆结石。对于含咖啡因的咖啡,能刺激胆囊收缩,并减少胆汁内容易形成胆结石的胆固醇,新美国哈佛大学研究人员发现,每天喝两到三杯咖啡的男性,得胆结石的机率低于40%。

喝咖啡会增加患糖尿病的几率

  7、喝咖啡会增加患糖尿病的几率

  研究人员发现,喝咖啡可以减少更年期过后的妇女罹患Ⅱ型糖尿病的几率,每天饮用6杯咖啡的妇女,比每天饮用不到6杯,或者甚至一口都不喝的妇女,患Ⅱ型糖尿病的几率少了22%。

  而且常喝低咖啡因的人,患病几率降低 33%。所谓的Ⅱ型糖尿病是普遍的糖尿病类型,95%的糖尿病患者都是属于Ⅱ型糖尿病患者,而且病发高峰期在40岁到55岁之间,肥胖也有可能导致提早发病。

喝咖啡有什么误区 喝咖啡的好处 胃不好可以喝咖啡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