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常识 练习瑜伽时注意这六大动作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瑜伽视频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王雅蒙

发表时间:2015-08-03 11:56

  瑜伽是一项家喻户晓的健身项目,经常练习瑜伽不仅可以增强体魄还可以愉悦我们的心情,提高我们的生活情趣。但是你知道吗?练习瑜伽时若不多加小心或者不按照规定的程序进行的话,我们就会非常容易走进瑜伽的误区,造成一些坏的影响。

  今天,我们将从六个体式入手谈一谈容易走进误区的瑜伽体式。

  1.无节奏的呼吸

  在瑜伽练习中,每一个动作都要与呼吸完美的结合。

  例如,在开始练习拜日式动作时,首先吸气,举起双臂,然后呼气,手臂慢慢向前收拢。有节奏的呼吸,可以使你在瑜伽练习中获得一种流动感。

  这个动作可以让我们的达到内心的平静,使我们更容易集中精力。

  2. 腹部松弛衡

  在练习瑜伽的过程中,正确的呼吸不仅需要将空气吸入胸部区域,而且还要能够感觉到肋骨的扩张和内收。

  在每一次呼吸中,你可以使用腹肌,用力将肚脐贴向脊椎。吸气时,使空气充满胸腔,并保持腹肌平坦。

  在呼吸中使用腹肌,不仅可以帮助你正确地呼吸,还可以保护你的腰部,避免发生疼痛或损伤。

  3. 不必要的紧张

  我们经常会看到初次练习瑜伽的同学肩膀高耸,脚背紧弓,这样是不可以的,必须要放松再放松。

  一些难度较大的姿势,需要练习者鼓起全身力气并集中精力,坚持五次呼吸的时间。

  但是请切记,在此期间要避免身体出现不必要的紧张。要有意识地放松肌肉,无需过分紧张。

  4. 不计后果的拉伸肌肉

  瑜伽,需要我们关注呼吸,体验到内心的幸福。但是如果你的性格中包含某种竞争潜质,便有可能无法控制想偷窥他人的欲望,并试图与其练习姿势保持一致。

  这极有可能会使你拉伤肌肉。在练习时,请确保尽自己做大努力做好规范动作。你可以模仿其他人的姿势,但是不要损伤自己的肌肉。

  5. 凝视他人练习

  在瑜伽课程上,试图了解其他人的相关情况不仅会分散你的注意力,而且会使你无法进行有节奏的呼吸,即使是在树式动作中,凝视他人也会使你无法保持身体平衡。

  根据不同的姿势,你的超视觉(你的视觉方向)可能会停留在鼻尖,你(眉毛之间)的第三只眼可能会停留在你的肚脐、脚趾,或者对向你的指尖。

  如果你不确定某种姿势下你的超视觉应当停留在何处,就大胆地问问瑜伽老师吧。

  6. 穿戴瑜伽袜子和手套

  虽然许多瑜伽馆都会向你出售这些商品,但是其实在练习过程中没有必要穿戴袜子和手套,除非你在地板上而不是在瑜伽垫上练习。

  没有任何干扰,获得一种完全的接地感对于瑜伽练习是非常重要的。瑜伽袜子和手套可能会扎堆,妨碍完成瑜伽动作。

  而且,它们还会成为你和瑜伽垫之间的障碍,让你无法获得接地感。

点击查看更多:瑜伽常识 瑜伽教学 瑜伽视频 

最新资讯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久坐人群如何瘦腰瘦肚子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尤其适合我们的办公族来练习。上...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比如可以有效的延缓衰老。那么,哪些...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习美容瑜伽的好处在于帮助我们调理内脏,从而让我们的面...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快节奏的生活,往往会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好肠...

小编推荐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