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常识 瑜伽是最走“心”的健身运动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瑜伽视频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王雅蒙

发表时间:2015-08-03 14:22

  与其他的健身运动不同,瑜伽的练习更注重的是呼吸和冥想,它是一种非常注重修炼内心的运动项目。练习瑜伽仅可以让我们获得内心的平静和满足,更能使我们的身体素质得到很大的提高。所以说长期坚持练习瑜伽是十分有益的。

  来自印度的瑜伽大师阿密特就是十分注重呼吸和冥想的人,下面我们就跟随阿密特走进瑜伽馆的冥想室里吧!

  用心练习就有收获

  在蝉舟瑜伽馆的冥想室里,阿密特席地而坐,身着白色T恤,双腿盘成莲花状,目光和善而纯净。

  阿密特是印度甘地与自然疗法学院的主讲教授和资深瑜伽治疗师,拥有瑜伽科学专业和瑜伽自然疗法学专业的双学历,多次获得印度本国和国际的瑜伽奖项。

  当然,不同的人对于瑜伽都会有自己独到的见解。

  有的人认为,瑜伽很高深,难度很大;有的人则简单地把瑜伽看作一种健身方式。

  对于前者,阿密特说,瑜伽并非需要修炼多年才会有收获,也并非要做出某种高难度动作或者达到某种境界,只要用心练习,相信每个人都会有所收获;对于后者。

  阿密特指出,仅仅将瑜伽当作一种体育锻炼项目是一种误解。

  其实,在拉伸身体的同时,瑜伽还可以平复我们日益浮躁的内心。

  近年来全球之所以掀起瑜伽热,阿密特认为其原因是,瑜伽能使人在物质世界里遭受的精神压力得以释放,这比锻炼身体更重要。

  他说:“任何人都可以练习瑜伽,不一定要对瑜伽了解很多,重要的是在练习的过程中体会和感受。”

  瑜伽的呼吸很重要

  很多练习者关心练习过程中应该注意的环节。

  阿密特说,瑜伽重视呼吸练习。呼吸是生命的基础,瑜伽中的呼吸练习可以使心肺得到很好的锻炼。

  除此以外,不同的瑜伽动作,可以使身体的各个部位都得到锻炼,使所有的器官和组织都更加强壮。

  例如瑜伽有很多拉伸练习,可以锻炼人的韧带,将关节伸展开。

  另外,瑜伽还有很多平衡练习,不仅提高人们的平衡感,还能使注意力更加集中。

  练习瑜伽不一定要吃素

  阿密特始终强调,每个人都有美好的一面,瑜伽就是帮你发掘内在的自己,找到埋藏在内心深处的爱、平和、友善和快乐,并学会将这些表达出来。

  他正是用自己的生活方式演绎着“平和”二字。尽管在瑜伽界享有很高的声誉,阿密特却一直过着简单的生活。

  他说,他每年仅做一个月的带薪工作,“只有需要钱的时候我才会去工作。”

  阿密特穿的上衣是件赠品。他几乎所有的衣服都是赠品,“衣服对我而言只是遮蔽身体的工具而已”。

  阿密特长年保持着吃素的习惯,因为在他看来,动物的生命和人一样可贵。

  难道练习瑜伽的人必须吃素吗?阿密特说,如果让他建议的话,他鼓励瑜伽练习者吃素。

  但是,一般的练习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饮食习惯进食,无需刻意挑选食物和控制食量。

  他强调,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好别饮用软饮料,而要多喝水。

  后,阿密特提醒中国的广大瑜伽爱好者,每个人的生活习惯不同,练瑜伽无需刻意改变自己的生活习惯,只要觉得舒服就行。当然,一切都是在适度的基础上。

点击查看更多:瑜伽常识 瑜伽教学 瑜伽视频 

最新资讯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久坐人群如何瘦腰瘦肚子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尤其适合我们的办公族来练习。上...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比如可以有效的延缓衰老。那么,哪些...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习美容瑜伽的好处在于帮助我们调理内脏,从而让我们的面...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快节奏的生活,往往会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好肠...

小编推荐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