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一字马的好处 练一字马让女人更柔软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瑜伽视频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周之钊

发表时间:2016-06-12 16:46

  一字马很多人都知道又叫劈叉。那么瑜伽一字马其实也是一样。瑜伽一字马的好处其实有很多,比如能缓解疲劳还能增加新陈代谢。那么今天给朋友们带来瑜伽一字马视频教学。大家请随我来看看瑜伽一字马怎么练的呢?

  关于一字马

  其实一字马又叫劈叉。一般带高端舞蹈训练韧带时必备训练之一。

  瑜伽一字马的好处

  练习劈叉有好也有坏。好处是通过劈叉运动可以让远离心脏的下半身的血液缓缓流入心脏,有消除淤血和消除疲劳的作用。

  而且会劈叉的人不仅身体柔软,肌肤和脸都富有张力。

  训练技巧

  有时候为了达到相印的效果。避免自己的韧带拉伤。所以在训练的时候要注意下面几点。

  一、在练习劈叉之前好先热身,比如说跑跑步,通过充分放松肌肉,这样再练习劈叉时就能预防抽筋等问题了。

  二、选择一个平坦广阔的场地以及穿方便劈叉的着装,建议选择伸缩性较好的衣服以及柔软防滑的鞋子。

  三、开始劈叉之时动作要缓慢而温和,在这里忌讳为求速成而猛烈地急压,或别人施加外力帮忙,一旦用力不当,反而会造成伤害。

  四、在劈叉之时,要掌握好劈叉的正确姿势。

  双手按地,把整个身子向下压,刚开始尽量慢一点,可以起来一点再向下压,就像弹簧一样,上下多压几次,后压到大限度时,臀部要接触地面,身体不能向前倾,上身要挺直,切忌手不要扶地,否则始终也练不好。

  五、劈叉时感到“张力”或“酸”,则是肌肉感觉神经元正确地反应出拉筋的成效,但是当感到“痛”时,则意味着离受伤不远了。

  六、劈叉成功后,要继续练习用双脚起身,而不是再单纯用双手撑地起来。虽然难度不小,但时间长了对腿部的肌肉训练很有帮助。

  “天道酬勤”,凡事都需要进过多次的练习改进才能卓有成效,自然劈叉也不例外。因而,要把劈叉练好还需勤加练习,持之以恒。

  瑜伽一字马怎么练

  技术要求

  动作时要呼吸自然,不要故意加深呼吸;动作时始终保持功架大型不变;动作时要特别重质,不要因为次数而忽略了质的保证。

  上面系统的介绍了的柔韧性训练,下面讲讲柔韧性训练的要点和理论。

  其一:练柔韧的时间好选择在下午,而不要在早上跑步后猛练柔韧,因为早上人刚起床,各部位的关节还没有活动开来,既使是跑完步也不会对身体有很好的活动。

  因为下午或晚上是一个人在白天活动了一天后身体不管是哪个部位都相对的活动开了,而且体温也升高,由于体温越高练柔韧会见效越快。

  还有一点是为什么早上跑完步不亦过度练柔韧,是因为跑完步后,一般对体力的削耗也比较大,而大量削耗了体力后练柔韧性也是不科学的,因为身体疲劳时,肌肉的运动机能会下降很多。

  其二:练习柔韧时好要掌握三种辅助方法,那就是静耗、精神意念、助力压腿。

  对于静耗和意念在前面都已讲过,这里说一下什么是助力压腿,助力压腿就是说一个人在久练无效的情况下用一个助手来辅助你练习,方法是:例如练横劈时,可让助手用力按住你的双膝助力向下压要比一个人练时效果好,但切要记住的是练习时千万不能乱开玩笑,以防伤身。

  其三:练柔韧时一定要将压腿配合于踢腿练习效果方会更佳。拳谚云:"只压不溜不中用,只溜不压笨如牛"。可见压与踢的配合是非常之重要。

  其四:练柔韧前一定要充分活动全身,使身体发热后再压腿,在压的过程中要同时和静耗、精神意念相配合,只有这们才能更加更好的提高练习的效果。

  考虑到安全问题,好不要自己单独做,建议找你的舞蹈或体育老师,或健身房的健身教练。

  学习怎么做,然后自己坚持练习!

  找老师教你之前你可以做一些准备

  早或晚,先跑步15到20分钟,让身体发热出汗,然后把腿搭在高过膝盖的地方,正面侧面背面的压腿,量力而为,循序渐进,这样坚持几天就可以找个老师教你试试哦!

  另外可以去上瑜伽课,好的瑜伽老师在教授这些体位很有经验,会让你更轻松做到!

  初学者如何正确的练习瑜伽一字马

  慢慢用嘴呼气,感觉腹部下陷

  右臂向上打开,伸展,高过头部,左手抱着右膝向下压,身体朝左扭转,轻松肩膀,头朝向右边。

  挺胸收腹,充分伸展胸肌、胸腺、这时是腹部用力,支撑点在胯部。这个动作收腹,还能有效防止胸部下垂。

  再次用鼻子慢且沉地吸气

  感觉腹部缓缓隆起,呼吸几秒钟,右腿收回放回到地板上,身体回到起始动作,双臂放在身体两侧,腿部伸直,两脚并拢,脚后跟贴地面,吐气。

  这个动作要求身体其他部位处于放松状态,但腹部时刻紧张。

最新资讯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久坐人群如何瘦腰瘦肚子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尤其适合我们的办公族来练习。上...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比如可以有效的延缓衰老。那么,哪些...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习美容瑜伽的好处在于帮助我们调理内脏,从而让我们的面...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快节奏的生活,往往会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好肠...

小编推荐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