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倒立式 选择瑜伽倒立式的八大理由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瑜伽视频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王雅蒙

发表时间:2016-06-27 14:15

  在我们的初级瑜伽教学中有提到瑜伽过,不同的瑜伽体式会有不同的健身功效。今天,我们就和大家跟着倒立式瑜伽动作来简单的学习下,练习瑜伽倒立式有怎样的好处呢?没有基础的朋友不妨跟着我们的瑜伽视频教程来简单的了解下吧!

  头倒立是大家都非常喜欢的一个倒立式动作,下面,我们就和大家从简单的头倒立的动作分解步骤开始学习吧!

  瑜伽倒立式——头倒立的动作分解

  1、双手十指相扣,将前臂置于身体前方,手肘打开与肩宽,锁扣的双手作为顶点。

  2、我们在练习做完上面的动作的时候要感受一下自己的身体变化,要注意调整好自己的呼吸节奏。

  呼吸的节奏对我们的练习有很深远的影响,不管是在瑜伽入门的学习中,还是在我们的瑜伽拓展训练中,都应该注重瑜伽呼吸的练习。

  3、然后头顶置于靠近手的顶点处。冰龙顶较靠后的位置接触地面,而不是靠近前额的部分,保持脊柱的伸直,轻松承受整个身体的重要。

  4、如果头顶位置靠前,会导致颈椎曲度加深而导致额外紧张。

  注意点

  练习者保持双腿跪地,然后撑起身体,尝试使躯干垂直于地面。使身体重量增远行分配在双肘和相扣的双手上。

  将我们的双脚慢慢的向脸蛋的方向迈过去,练习的过程中要注意保持我们的身体平衡性,脚趾离开地面的时候要轻轻地抬,确保自己的身体平衡性。

  能够轻松,优雅的进行第一阶段的练习,接下来就更简单了。第二阶段的练习,只需要伸直大腿向上,让大腿与躯干垂直,在此保持平稳。

  接下来,双小腿打开伸展向上,整个身体如站立般垂直于地面,这就是第三阶段,也就是后一个阶段。保持适当时间,然后按照反步骤返回到初始位置。

  练习倒立式的八大好处

  1、倒立式可以减少腿部和腰部脂肪

  怎么样才算把肩倒立式瑜珈做到标准了呢?尽量地让腿部和上身趋近垂直,而在趋近垂直的过程中,只有腰部和腿部一起用力、紧张才能保持身体平衡,这个紧张、用力的过程同时也是赶走腰腿部脂肪的过程。

  2、倒立式可以消除小腿肿胀

  对于白领一族,久坐会使得小腿肿胀,而肩倒立式能够简单的解决这个问题。倒立式动作是将你的腿部高举,使你腿部的血液能够回流到身体的上部,从而帮助我们达到消除小腿部分的肿胀的目的。白领一族可以尝试一下。

  3、倒立式可以排除毒素,治疗便秘

  身体重力的变化也影响到腹部器官,使肠道蠕动自如,便秘也就随之消失了。由此,身体中没有了堆积的毒素,人也感到精力充沛。

  4、倒立式可以缓解月经失调和贫血

  建议那些月经失调和贫血的人练习肩倒立式。

  5、倒立式可以缓解哮喘、支气管炎症状

  肩倒立式对于促进血液循环的功效很突出,因而可以帮助我们解决很多的问题,而缓解哮喘与支气管炎的症状就是血液循环带来的功效。另外,倒立的姿势也使得我们的脖颈能够得到锻炼,同时对脖颈部位的器官产生作用,缓解哮喘、支气管炎症状。

  6、倒立式可以缓解头疼、普通感冒以及其他鼻部疾患

  由于头部在这个倒立体式中保持固定,头部的血液供应受到下巴锁定的调节,神经系统得到舒缓,头疼即使是慢性头疼也会随之消失。持续练习这个体式,可以根除普通感冒以及其他鼻部疾患。

  7、倒立式可以缓解高血压和失眠症状

  由于它对神经的舒缓作用,那些高血压和失眠的人都可以通过该体式的练习得到缓解。

  8、倒立式可以平静心情,获得快乐

  毫不夸张地说,如果练习者经常性的练习肩倒立式,他将感到充满了新的活力和力量,并满怀信心和喜悦。生命之气正在它的体内流动,他的大脑也获得了平和宁静,他将感受到生命的快乐。

最新资讯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久坐人群如何瘦腰瘦肚子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尤其适合我们的办公族来练习。上...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比如可以有效的延缓衰老。那么,哪些...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习美容瑜伽的好处在于帮助我们调理内脏,从而让我们的面...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快节奏的生活,往往会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好肠...

小编推荐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