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技术 羽毛球的技术是这样练习的

  羽毛球运动是一项较为大众化的球类运动,男女老少都可以选择锻炼。掌握一定的羽毛球技术可以帮你更好的发挥水平。羽毛球技术总体可以分为羽毛球步法技术以及羽毛球手法技术,当然这两者中还有很多细节的技巧,并不是很容易就学会的,但两者都是相辅相成的。

  在羽毛球技术当中,首先你得学会怎样进行发球,一个好的发球技巧,可以帮助选手们获得比赛的主导权。

  1、发球练习

  因为羽毛球竞赛规则只有发球方赢了球才能得分,所以发球实为组织进攻。发球可以一个人练,也可结合接发球进行两个人对练。

  发高远球练习

  练者在掌握正确的发球动作基础上,既要力求将球发得高、发得远(对方底线附近),同时还要注意左、右落点的变化,既要能发到对方场区的底线与边线交界附近,又要能发到底线与中线交界附近。

  发平高球、平球练习

  发平高球和平球练习的时候,球员除了要注意球的落点变化,还要使发球的动作与发高远球的动作保持一致,只有在后用力的时候再做变化。

  发网前球练习

  在发网前球练习时,练者首先应根据比赛的需要(指单打、双打)选择好站位。如单打被动时的站位应同于发高球时的站位,双打比赛时的站位则应适当前移。

  练发网前球时,一要注意使发出的球尽量贴网而过,二是球的落点应在对方前发球线或稍后,且要有变化。另在练发网前球时还可安排对手进行扑球练习,这样可提高发球的质量。

  2、击高球(高远球、平高球)练习

  空中悬球练习

  用一细绳将球挂在适合于击高球的位置上,反复练习击高球动作,检查击球点以及球拍的接触面是否正确。

  原地对打练习

  两人面对面的站在各自比赛区域的底线附近对打高远球。刚开始先练习直线对打,然后再练对角线对打。在这一阶段练习的过程中,主要练习打高远球为主。

  移动中对打高球练习

  较熟练掌握原地击高球动作之后,即可过渡到移动中的对打高球练习,这种练习便与步法训练结合起来了。

  (1)一人固定、一人前后移动的练习

  一人在底线固定位置击出高球,另一人则在回击高球后底线回到中心位置,再重新退到底线回击对方打来的高球。

  (2)一点打一点前后移动练习

  对练双方在各自击完球后都回到中心位置,然后再各自退到底线回击对方打来的高球。如此循环练习。

  (3)一点打两点三角移动练习

  一人先固定在底线某个角上,先后将高球击往对方底线两个点(直线加斜线高球)另一人通过三角移动,还击球至一个点(直线加斜线高球)。

羽毛球手法 羽毛球技术 羽毛球步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