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规则 得分方法与交换场区规则介绍(2)

  主要表现在:较少有明显的助跑过程,蹬地起跳的动作幅度较小;在高度上比后者要求低,但在完成动作的速度上比后者要求高。

  这就形成羽毛球的下肢弹跳的动作结构特点为:膝关节用力的幅度相对要小,而对踝关节的快速爆发力要求要高。

  针对这一特点,在训练羽毛球运动员的弹跳力时,在力量素质上应着重加强踝关节和膝关节在高半蹲位的快速力量训练。可采用负荷提踵、轻负荷的快速半蹲跳、双摇和三摇跳绳和沙衣步法等方法。

  在动作上应结合步法,多进行垫步和并步后接快速起跳突击和扣杀的练习,以保证在完成快速的动作结构下提高下肢的弹跳力,使之能更好地和技术训练结合起来。

  羽毛球运动前、中、后如何补充水份

  运动后的正确补充水份,尤其是天气炎热的,这是非常重要的,正确的喝水除了可补充身体流失的水份外,更可促进新陈代谢,养颜美容。如何于运动前、中、后补充水份,以下提供给您作参考。

  运动前

  运动前半小时可先补充300-500cc冷水,以备运动时所需水份,避免运动时缺水,并可延长运动时间。

  运动中

  (1)每十分钟可补充100-200cc冷水。

  (2)人往往有“延迟口渴”的现象,提醒你别等到口渴了才喝水哦!若等到口渴才喝水表示体内已有失水现象。

  运动后

  (1)运动后应持续每15分钟喝水100-200cc一直到尿液由黄色变白、透明为止。

  (2)失水(全身流汗)达二公斤以上须补充盐水,但浓度不宜过高,每1000cc水中,盐份不要超过2公克(约小指甲面积)。盐份过高反将加速脱水现象,而使体温升高(高于正常体温),导致疲劳提早发生,或延长疲劳的时间。

  (3)每1000cc水中糖份不可超过25公克,浓度太高将刺激胰岛素分泌,反而造成血糖降低。

  大量流汗后应饮用冷水

  大量流汗后为了使水份容易被人体吸收,饮用8-12度的冷水容易被胃吸收。

  结语:只有充分的了解羽毛球规则,才能更好地打羽毛球,上文详细的为大家介绍了羽毛球得分方法与交换场区规则,大家一定要认真的阅读文章,并能将这些运用到实际中去。在打羽毛球的时候大家要记得补水哦,千万不要过度运动。

打羽毛球 羽毛球规则 羽毛球运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