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规则 得分方法与交换场区规则介绍

  羽毛球规则能够帮助我们更好的了解比赛,避免在比赛中犯错。在羽毛球运动中,拥有良好的弹跳能力是非常重要的,除此之外,我们在打羽毛球的时候,应该正确饮水,补充水分,想了解这些羽毛球知识的朋友可以一起来看看。

  得分方法与交换场区规则介绍

  1.掷挑边器

  比赛前应在裁判的带领下,双方掷挑边器,赢的一方可以先挑选发球或先接发球或者是挑选场区,输方在余下的一项中作出选择。比如:赢的一方挑选了场区,那么另一方则可以挑选发球或接球。

  2.得分方法

  以现行的15分制来说,是采用三局两胜定胜负,只有拥有发球权的人才可以得分,男子双打和男子单打比赛,先得15分的一方胜一局,女子单、双打以及混双都采取11分制,先得11分即可获胜,但当13平或14平(11分制为9平或10平)时,先获得13分或14分(9分或10分)的一方,可以选择“再赛”或“不再赛”,如果选择不在赛,则先得到15分(11分)者获胜;如选择再赛,则加赛情况如下。

  (1)应从“0比0”开始报分,先获再赛分数的一方胜该局。

  (2)13平时选择再赛是再赛5分,14平时选择再赛是再赛3分。

  (3)9平时选择再赛是再赛3分,10平时选择再赛是再赛2分。

  (4)13平(9平)时不选择再赛,14(10)平是仍然可以选择。

  (5)这一选择只能在规定分数第一次出现,下一次发球发出前作出。

  下一局开始时由上一局的胜方先发球。

  3.交换场区

  以下情况可以交换场区

  (1)第一局比赛结束。

  (2)第三局比赛开始。

  (3)第三局中或只进行一局比赛中,当领先一方得分为6分(11分)或8分(15)分时。

  如运动员未按以上规则交换场区时,一经发现立即交换,但已得分数有效。

  如何提高打羽毛球时的弹跳能力

  由于在羽毛球运动中,需要我们不停的跑动,跳跃,扑球,因此拥有很好的弹跳能力是很重要的。运动员在场上的移动击球中将进行频繁的蹬跳动作,所以,在身体训练中对下肢的弹跳力训练历来十分重视。

  运动项目的特点不同,需要的弹跳能力也是不一样的,我们应该选择不同的方法训练,羽毛球项目对弹跳力的要求与篮球、排球项目又有一定的区别。

打羽毛球 羽毛球规则 羽毛球运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