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拍的选择 坚持四点就能挑到好球拍(2)

  2.深度的控制

  这是指被回击的球飞行的距离(落点)的控制。深度的控制和球员本身的力量有关,力量相同的清况下,拍杆越软对深度的控制性就越好。正规的羽拍都对拍杆的硬度有一定的说明。在挑选羽拍时你也可以用手弯弯拍杆试试硬度,同时注意拍杆的弯曲点,以越靠近拍柄越好。还可以抓着拍柄和拍框头反向转动球拍(象拧毛巾一样)试试球拍的扭力,注意一定要用力才能体会。

  三、重量、平衡点与长度

  每一支球拍都应该标出了它的重量,一般通用的标法为U、2U、3U。一般全碳羽拍的重量大多为2U(90-94克)或3U(85-89克),而铝框羽拍的重量一般在U(95-99克)以上,不过现在也有少数全碳羽拍的重量低至80克左右。较重的球拍适用于力量好并偏重进攻的球员,较轻的球拍更适用于偏重防守的球员。如果你更多的是采用进攻的打法,3U的重量是比较好的,如果用4U的羽拍你会感觉击球时羽拍有一些飘,杀球的力度不足。

  同样重量的球拍拿在手中的感觉会大相径庭,这就是因为球拍的平衡点不同的缘故。如果球拍的平衡点更靠近拍头,就叫[头重];如果球拍的平衡点更靠近拍柄,就叫[头轻]。一般平衡点是从球拍底部向上量,以厘米和英寸为单位计之。根据力学原理,重量对挥拍的感觉成正比,而平衡点对挥拍的感觉成平方正比,头重的球拍由于拍头惯性更大,打出的球更有力量但挥拍灵活性略差,更适用于进攻。

  四、材料与球拍的关系

  现在市面上的羽拍完全是新材料的世界如:碳纤维、钛合金、高强度碳纤维等因为这些材料更轻、更强、更耐用也能吸收更多的振动与震荡,同时让球拍制造商在球拍的硬度、球感、击球性能的设计上有更大的发挥空间。在选购球拍的时候,好先看一看这支球拍是采用什么材料所做成的,一般在球拍的拍杆和拍框上会分别标有其制造材料,如HighModulusGraphite(高强度碳纤维)、Graphite(碳纤维)。也有的拍杆、拍框采用同一材料的羽拍只在拍框或拍杆的一个地方标有AllGraphite或AllGraphiteracket。

  在选择球拍是一定要注意,不要把铝框碳杆的一体球拍误认为是全碳羽拍。一般注意看球拍上的标示,应该能够分辨,如果没有把握,有三种方法可以采用,一是用手摸摸拍框由于铝合金的导热性好其拍框模上去是凉的而碳框则是温的。而是看拍框上的走弦槽铝框的为内凹的浅弧形,碳框的为内凹的梯形。三是感觉重量,铝框的拍头明显偏重。作为铝框向全碳过渡的产品我感觉其价格偏高而性能偏低,不是一个好的选择。

  坚持打羽毛球的好处

  羽毛球运动可使身心完全放松

  现代生活的压力非常大,当你感受到压力让你喘不过气的时候,会有一些自然的反应出现,例如冒汗、没有胃口、失眠、害怕等,这时不要害怕。心理学家发现,日常生活中琐碎烦人的问题、人际关系、繁重的工作要求、理想化的社会期望、不可预知的身体状况等都可能是我们压力的来源。因此,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并配以充足的休息,是疏解压力、调节免疫的佳手段。

  羽毛球运动是有效的减肥手段之一

  经常打羽毛球的朋友肯定听过这句话:“羽毛球是用脚打球的。”这句话的意思更简单,说的就是在羽毛球场上需要我们不断的跑动。因此,羽毛球运动是以有氧代谢供能为主的耐力性练习项目,其消耗的能源物质以脂肪为主。

  羽毛球运动可有效防治疾病

  长期坚持打羽毛球可以有效防治疾病,非常有效,大家可以尝试一下。研究表明,经常进行体育运动能够减少20%得乳癌、30%得心脏病、50%得糖尿病的机会,而且使运动者活得健康、活得长寿。经常打羽毛球可以增加人体的心肺功能,增加骨头、肌肉力量,解除紧张、控制体重。重要、基本的是,经常打羽毛球让人心理状态良好。

  远离乳癌威胁

  一项长达20年的统计研究指出,一周运动7小时以上,可以降低20%的乳癌患病率。

  结语:看到这里,大家学会怎么挑选羽毛球拍了吗?只要大家遵循上文的四个要点,相信就能挑选到适合自己的羽毛球拍。通过上文对羽毛球好处的介绍,小编希望大家能更了解羽毛球,并坚持打羽毛球这项运动哦!

打羽毛球 打羽毛球的好处 羽毛球拍的选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