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22饮食养生汇:贾竑晓讲防止大脑衰老方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5-06-25 10:47

  大脑是我们人体的重要组成部分,只有脑部的健康发育,我们的身体才会健康。如果你的大脑出现问题,就会感觉自己的思维变得迟钝,而且记忆力也会不断的减退。那么,如何预防大脑衰老呢?接下来就请我们的贾竑晓专家来给我们说说预防大脑衰老的方法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防止大脑衰老的方法

  现代人因为工作压力大,很容易让自己的大脑处于纠结的状态,这样是非常不好的。

  氧是思考力的推动力

  野外、林荫大道、森林或公园中慢跑、步行或散步,边呼吸新鲜氧气,边欣赏大自然的景色。

  这虽然不是精神上的大挑战,但操纵行走的脑区也操纵人的思维进程,这就是为何许多人都认为在慢跑或散步时能萌发出好念头和好主意的原因。

  很多的专家都指出,如果你经常性的进行体育运动,是可以有助于大脑的。

  运动有助于健脑、“洗涤”大脑、消除大脑负担和开阔思维,从而重新更好地运转,同时这也是抗抑郁的良方。

  脑效率低峰时吃点水果和全麦食品

  上午间歇时的新鲜水果,能将大脑的高效率维持到中午。午餐应摄入足够的蛋白质,鱼、蔬菜和家禽肉加色拉菜是佳搭配,因为它们不增加胃部负担。

  下午,脑效率低峰时吃点水果和全麦食品,可以使你精神饱满地继续工作直到下班。

  团队运动促进反应力

  有意识的进行团队的运动,可以帮助我们加强自己的记忆力,并且促进我们的脑部发展。

  网球、壁球以及所有其他团队比赛运动,无一不要求参赛者具有闪电速度般的注意力和反应力,这是训练大脑理想的方法。

  打高尔夫球是脑训练良方

  专家提议,多练习打高尔夫球。

  这是因为无论对高尔夫球运动员与或对高尔夫球业余爱好者来说,在打高尔夫球之前均需对比赛全盘作了仔细思考和布局。这是一种好的脑训练运动。

  每周坚持步行或慢跑,可促进身体血液循环,以使脑子获得更多的氧气和更快地排掉导致脑含酸过度的恶浊的空气,而脑含酸过度是脑记忆力之敌。

  新鲜蔬菜和水果增加脑部营养

  新鲜水果和蔬菜所含的各种维生素和纤维物质均是促使消化加速和血液畅流的重要因素,人脑也从中受益匪浅。

  相反,油腻和难消化的食物则会使大脑迟钝。因为进入消化器官中的血液下降,脑中的血液畅通因而受影响并使思维进程变慢。

  因此,我们要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而又几乎不增添负荷。恩斯特指出:“当我们感到肚饿时,我们的脑子仍然能很好地工作。

  这就是天然膳食对脑效率正面影响的明证。因为这些食物在消化过程中不会从脑提取血液,因而也不会消耗掉氧气。”

  多饮水促进脑部血液循环畅通

  专家忠告,每天至少要饮两升水。因为只有当身体有充足的液体供给时,脑中的血液循环才能畅通,神经细胞才有可能相互沟通。目前科学证明,百分之十的阿尔茨海默氏症患者仅因饮水太少,缺乏液体能使神经细胞持续不断地死亡。

  酒可改善并促进思维能力

  研究证实,饮酒适度的人,脑效率平均优于忌酒者或嗜酒如命者。专家指出:“男女日饮酒精的限度分别为:男人为30~50克酒精(四分之二升葡萄酒),而女人为20~40克(四分之一升葡萄酒)。

  促进思维能力也可饮酸奶,酸奶富含维生素B1和B5,B1是佳抗应激反应的维生素,而B5则是能量佳提供者,令你放松地度过下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贾竑晓

  男,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定医院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北京大学心理系认知神经心理学博士后,北京大学精神卫生研究所西医精神病学博士,中国中医研究院中医学硕士,曾在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精神卫生研究所和伦敦大学圣乔治医学院学习神经心理学及精神分裂症前驱期症状的识别和干预。目前是国际早期精神障碍研究协会会员。

点击查看更多:怎样防止衰老 贾竑晓 饮食养生汇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