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偏高怎么办 是什么原因(2)

  控制体重

  对体重超标者,应逐步减轻体重,饮食原则是低脂肪、低糖、高蛋白质。

  加强锻炼

  通过体育锻炼,可以增强机体代谢,提高体内某些酶尤其是脂蛋白酯(酶)的活性,有利于甘油三脂的运输和分解,从而降低血中的脂质。

  戒烟戒酒

  吸烟或长期饮酒,可以刺激肝脏合成更多的内源性甘油三脂,使血液中低密度脂蛋白的浓度增高引起高脂血症。故应禁烟,不提倡长期大量饮酒。

  避免过度紧张

  情绪紧张可以引起血中胆固醇及甘油三脂含量增高。凡有这种情况可适当服用小剂量镇静剂。对饮食和体育疗法无效者,可在医生指导下适当服用一些降脂药物。

  药物治疗

  单纯性血浆胆固醇升高,可选择他汀类,烟酸等药物治疗,以他汀类药物较好。血浆甘油三脂升高中度以上(TG5.7mmol/L),可选用贝特类、鱼油制剂型调脂药物混合型高脂血症,既有血浆胆固醇水平升高又有甘油三脂水平升高。可分为两种亚型;以胆固醇为主或是以甘油三脂升高为主,以胆固醇升高为主,首选他汀类;以甘油三脂升高为主,可先试用贝特类,也可选用他汀类。

  总结:通过上文的介绍,相信大家对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偏高的应对措施都有了大致的了解。除此之外,文中还介绍了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偏高的原因以及饮食注意,这些仅供大家参考。有这样情况的要注意多调理治疗。

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偏高 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偏高怎么办 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偏高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