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治疗失眠 这些方法有效治疗睡眠(2)

  生理因素

  精神紧张、饥饿、疲劳、性兴奋以及一些疾病,如关节炎、溃疡病、心绞痛、偏头痛、哮喘、心律失常等都可导致失眠。随着年龄的上升,睡眠效果也可发生变化而引起失眠。丘脑病变者可表现为睡眠节律的倒错,即白天睡眠,夜晚清醒不眠。

  药物因素

  饮酒、药物滥用、药物依赖及戒断症状均可导致失眠多梦。常见的药物有兴奋剂、镇静剂、甲状腺素、避孕药、抗心律失常药等。

  不良的环境和习惯

  不良的环境或坏习惯对大多数人来说都可影响睡眠。如噪声、光线强弱热冷都可导致失眠多梦,过饱或饥饿,临睡前剧烈运动及作息无规律都可影响睡眠。

  年龄因素

  年龄越大失眠发生率越高。

  其它:如脑力劳动者,用脑过度,环境周围嘈杂,过度饮酒、茶及咖啡。

  失眠吃什么好

  百合粥

  取干百合30克(新鲜60克)、粳米60克、红枣10粒、冰糖适量,文火煮粥,早晚服用。功效养心安神,润肺止咳。适合失眠症、更年期、热病后、肺燥干咳等。

  栗子龙眼粥

  栗子10粒(去壳切碎)、龙眼肉15克、粳米50克,文火煮粥,食时加糖调味。功效补心安神,益肾壮腰。适合因心血肾精不足,引起的失眠、心悸、腰膝酸软等。

  龙眼莲子山药粥

  取莲子30克、龙眼肉30克、百合20克、山药20克、红枣6粒、粳米30克,文火煮粥,食时加红糖调味。早晚食用。适合失眠多梦、心悸健忘、没胃口等症,亦宜病后调养。

  丹参冰糖水

  丹参30g,加水300ml,用文火(小火)煎20分钟,去渣,加冰糖适量再稍煮片刻,分2次服用。丹参苦微寒,活血安神,对长期失眠者有安神作用。

  失眠要注意什么

  1、创造良好的睡眠环境

  如果出现失眠的现象的话,在晚上睡觉的的时候要注意卧室里避免强光、噪音,温度适宜,不放闹钟等做法能够右下的缓解失眠的症状。

  2、守时

  守时的意思就是尽量要保证每天同是醒来,为保持你生物钟的同步性,不论睡得多长或者是多短,请你每日于同一时间起床。尽量遵守睡眠时间。

  3、定时运动

  运动可通过缓解白天所累积的紧张并让得身心放松而增进睡眠,但不必刻意追求过度疲劳。每周至少三天,每次20~30分钟的散步、工作、游泳或者骑车应是你的目标。

  4、睡觉前不要接触刺激性的食物

  失眠的人在晚上睡觉的时候要尽量的避免接触刺激性的食物,生活中具兴奋刺激作用的食品,如辛辣食物,饮用咖啡、浓茶等,睡前应该少碰。晚饭后不要喝咖啡、茶以及含酒精的饮料,不要吸烟。

  结语:通过文章我们了解到,平时治疗失眠的方法有很多,首先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对于调整失眠很重要。还有在您失眠的时候可以闭上眼睛,想象一个自由的放松的场景,这样有助于你放松下来,更快的进入睡眠之中。

失眠原因有哪些 如何治疗失眠 治疗失眠的偏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