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液粘稠的症状 降低血液粘稠度用这个方法(2)

  血液稠度增高,血液流速便会减慢,血液里老化的红细胞集聚,会加重血稠而发生凝血,出现血液凝集块、造成血管栓塞,从而发生缺血性心、脑血管疾病。

  如何降低血液粘稠度

  1、多饮水

  水堪称为速效稀释剂。一夜酣睡后的失水、消化食物时消耗的水,都是血液变粘稠的因素。

  饮水可使血液立刻变稀。对于没有基础疾病者,要掌握好时机,如清晨起床、三餐前一小时、晚间就寝前喝水200毫升。有心脏、肾脏疾病者需遵医嘱饮水。

  理想的稀释水是20~25℃的白开水或者淡茶水,其张力、密度等都接近血液与组织细胞,值得提倡。

  2、多吃具有稀释血液功能的食物

  如抑制血小板聚集、防止血栓形成的有黑木耳、洋葱、柿子椒、香菇及草莓、菠萝、柠檬等水果;具有抗凝作用的食物有番茄、红葡萄、橘子、生姜;具有降脂作用的有香芹、胡萝卜、魔芋、山楂、紫菜、海带、玉米、芝麻等。

  蔬菜与瓜果除含有大量水分外,其含有的丰富的维生素C及粗纤维,可以在肠道阻止胆固醇的吸收,有利于降低血粘稠的程度。

  3、多食大豆

  大豆含有丰富的卵磷脂,这是一种乳化剂,能使血中胆固醇颗粒变小,并保持悬浮状态,有利于脂类透过血管壁为组织所利用,降低血中胆固醇。

  4、少吃动物内脏、动物脂肪及甜食

  动物内脏如猪脑、猪肚、肥肠及动物脂肪含有大量胆固醇与饱和脂肪,可加重血粘稠程度,促使动脉硬化。

  甜食糖分多,能升高血中的甘油三脂,也可提升血液的粘稠度。故三餐宜清淡一些,以素为主,粗细粮搭配。

  5、坚持体育锻炼

  如散步、慢跑、太极拳、爬山、游泳等,以促进血液循环,加快体内的脂质代谢。

  结语:通过以上的介绍,大家对血液粘稠的相关知识是否有了更多的了解了呢?其中血液粘稠度高的话会危害到我们的身体健康的,以上小编还介绍了缓解血液粘稠的方法,如果有这症状的人可以试试哦。

如何降低血液粘稠度 血液粘稠的危害 血液粘稠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