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小妙招 这4种方法有效缓解失眠(2)

  2、生理因素

  如果在短时间之后跨越几个时区生物钟是会因为不适应而出现失眠现象,这就是人们口中所说的倒时差,也是现代人群常见的失眠原因之一。

  3、心理因素

  很多人会有这样一种经历,在为一件事情烦恼的时候,心理会一直想着这件事,即使到了睡眠的时间,心里还是会一直想着,在床上翻来覆去,这样就很难入眠,即使睡着了,这种睡眠也是很浅的。还有一些朋友会因为考试或者考核而担心的睡不着。因此,心理紧张或承担压力都有可能会影响我们的睡眠。

心理紧张或承担压力都有可能会影响我们的睡眠

  4、精神原因

  抑郁症、老年痴呆、焦虑症以及强迫症等等都会有一定程度失眠的现象,可见精神方面的疾病也是导致失眠的原因之一。

  5、躯体疾病

  有些疾病会给身体带来痛苦,比如关节炎、晚期癌症、胃肠道疾病以及肾功能衰竭等等都会给患者带来一定的疼痛感,也会影响到睡眠质量。

  孕妇失眠怎么办

  1、枣竹灯心粥

  原料:枣仁20克,玉竹20克,灯心草6克,糯米200克。

  做法:先将枣仁、玉竹、灯心草用清洁纱布包扎,放人锅中,与糯米同煮成粥,捞出纱布包,即可食粥。

  2、百合绿豆牛奶羹

  原料:鲜百合30克,绿豆50克,纯牛奶100毫升,冰糖适量。

  功效:百合含有淀粉、蛋白质、脂肪及钙、磷、铁、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等营养素,还含有一种特殊的营养成分——秋水仙碱,具有养心安神、润肺止咳的功效。牛奶中含有一种促进睡眠的物质——色氨酸,对于睡不着觉的孕妇来说,睡前一杯牛奶是好的安眠食品了。

对于睡不着觉的孕妇来说,睡前一杯牛奶是好的安眠食品了

  3、八宝酿梨

  原料:糯米饭250克,香水梨6只,糖莲子50克,糖冬瓜25克,瓜子仁10克,蜜枣两只,红丝3克,绿丝3克,金桔饼5克,熟猪油50克,白糖210克,水淀粉3克,净水25克。

  结语: 人一生中很大一部分时间都处于睡眠中,睡眠对我们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有了好的睡眠才能有充沛的精力迎接新的一天的挑战。上面给大家介绍了缓解失眠的几个小妙招,有需要的朋友一定要试一试。

失眠小妙招 失眠的原因 孕妇失眠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