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是怎么引起的 预防乳腺癌的3种方法(2)

  炎性乳腺癌

  这种罕见的浸润性乳腺癌占所有乳腺癌的 1%~3%。通常没有明显肿块,相反,炎性乳腺癌(IBC)会使乳房皮肤发红发热,也可能使乳房皮肤增厚,外表看起来类似橘皮——是由癌细胞阻断淋巴管所致。病变的乳房可能会变大、变硬,有触痛或发痒。在早期阶段,IBC 常被误诊为乳腺感染(乳腺炎),并进行抗生素治疗。如果这些症状是由癌症引起的,这种治疗不会有效,此时进行活检就会发现癌细胞。因为没有实际的肿块,IBC 在钼靶检查中可能很难被发现,这使得它更加难以早期发现。 IBC 转移的可能性更高,且预后较差。

这种罕见的浸润性乳腺癌占所有乳腺癌的 1%~3%

  乳头佩吉特病

  这种类型的乳腺癌十分罕见,约占乳腺癌的 1%,起源于乳腺导管并扩散至乳头的皮肤,再到乳晕——乳头周围的深色区域。乳头和乳晕经常出现结痂、鳞屑,并且有发红、出血或渗血,可能会有烧灼感或发痒。佩吉特病几乎总是与 DCIS 或 IDC 相关,常需要进行乳腺切除。如果乳房组织内没有肿块,且活检显示为 DCIS ,没有浸润性癌,通常预后良好。如果显示为浸润性,则预后较差,将需要像其他浸润性癌一样进行分期和治疗。

  血管肉瘤

  血管肉瘤源于血管或淋巴管,很少发生在乳房组织,通常是放射治疗的罕见并发症(放射后 5~10 年后出现)。血管肉瘤会迅速增生扩散,治疗与其他肉瘤一致。

  如何预防乳腺癌

  一、饮食预防

  多吃白菜和豆制品。白菜里含有一种化合物,约占白菜重量的1,能帮助分解雌激素。豆制品则含有异黄酮,能有效抑制乳腺癌的发生。此外,玉米、食用菌类、海藻类、大蒜、西红柿、橘类和浆果类水果等蔬果也有作用。多吃鱼:据有关报道,鱼类食品吃得较少的美国、瑞士、加拿大和新西兰等国家的妇女,乳腺癌发生率均较高,而摄取鱼类食品较多的日本,妇女乳腺癌发生率则较低。专家们说,鱼类中含有一种脂肪酸,具有抑制癌细胞增殖的作用,经常适当地多吃些鱼,对预防乳腺癌十分有益。

  二、乳房的清洁与保养

  每次洗澡的时候也要特别注意清洗乳房,有专门的清洗乳头乳晕的浴刷,这对于先天性的乳头凹陷女性来说更加的重要,药引乳头为中心,对乳房做按摩,能有效的刺激乳房的血液流动。此外,还可以用冷热水交替来冲洗乳房,对于乳房的健康也是很有好处的。

  以增强乳房的血液循环,这对保持乳房的弹性和挺拔很有帮助。女人如何清洗乳房--香皂在不断地使皮肤表面碱化的同时,还促进皮肤上碱性菌丛增生,更使得乳房局部酸化变得困难。此外,用香皂清洗,还洗去了保护乳房局部皮肤润滑的物质油脂。

乳房的清洁与保养

  三、乳房自检

  1、镜前检查。站立,双臂垂放两侧,观察乳房外形,正常的弧形轮廓是否变得不规整,有没有桔皮样的小凹点,或是有小个陷窝,挤压时有无液体从乳头溢出。如果出现以上情况,应尽早去医院就诊。

  2、卧位检查。平躺在床上,以乳头为中心,用指腹按顺时针方向紧贴皮肤做循环按摩。检查时用力要均匀,以手指能触压到肋骨为宜。如果发现有结节,包块,需去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结语:乳房是女性很重要的部位,但是不仅仅只有女性会患乳腺癌,男性也会患乳腺癌。上面给大家介绍了乳腺癌引起的原因,想要预防乳腺癌就要避免上面提到的事项。平时还要做好乳房的清洁,可以适当的按摩乳腺,也可以自己做一下乳房的价检查。

乳腺癌是怎么引起的 乳腺癌的类型 如何预防乳腺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