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早期症状 有了这种症状要当心

  随着生活压力越来越大,女性患乳腺癌的几率越来越高,那么乳腺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引起乳腺癌的原因也有很多,那么具体有哪些呢?很多女性对于乳腺癌都很恐惧,那么乳腺癌晚期了还能活多久呢?一起来看一看。

  乳腺癌早期症状

  1、乳房肿块

  乳腺的外上象限是乳腺癌的多发部位,多不伴任何症状,常为单个、不规则、活动度差的硬性肿块,洗澡时或自我检查时是可以发现的。

乳腺的外上象限是乳腺癌的多发部位

  2、乳头溢液

  女性只有在哺乳期内乳头才会溢出奶水,如果不是在哺乳期乳房就溢出乳白色或者是血色、水样的液状物,就要小心了。有的比较年轻的朋友乳头会溢出像乳液一样的分泌物,这也有可能是内分泌失调导致的。如果乳房溢出脓性液体也有可能是乳房炎症导致的,不管是哪种,只要出现异常就要及时就医。

  3、乳头改变

  由于肿瘤侵犯乳头或乳晕下区时,导致乳头偏歪、回缩、凹陷等。

  4、局部皮肤改变

  乳房皮肤的改变也是一种早期的症状。乳房有可能会出现橘皮样,也就是因为乳房水肿而导致的毛孔有凹陷的症状,或者有很多的皮下小结,这是乳腺癌比较重要的症状。乳癌中有一种叫做炎性乳癌,它的早期症状就是乳腺的皮肤出现异样,所以要及时关注乳房的皮肤。

  5、淋巴结肿

  大少数病人首先出现的症状为腋窝淋巴结肿大。

大少数病人首先出现的症状为腋窝淋巴结肿大

  6、两侧乳房不对

  由于肿瘤的存在或与胸壁粘连,该侧乳房可出现体积或形态的变化。

  7、乳房疼痛

  少数乳癌病人有乳房隐痛、刺痛、胀痛或钝痛。

乳腺癌早期症状 乳腺癌是怎么引起的 乳腺癌晚期能活多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