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原因 这些竟是引起乳腺癌的原因

  乳腺癌是女性常见的一疾病,在生活中导致乳腺癌的原因有很多,平时我们一定要做好预防的措施。得了乳腺癌会对女性造成极大的危害。饮食方面是患者平时应该注意的,对乳腺癌感兴趣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这篇文章。

  乳腺癌原因

  1.遗传原因

  很多疾病都是有遗传几率的,乳腺癌也是如此,如果母亲患有乳腺癌,那么女儿患有乳腺癌的几率会比一般人要高出很多,还有如果自己至亲的姐妹中有人患有乳腺癌,那么也是有一定的发病几率,不过会比前者要少很多。

很多疾病都是有遗传几率的

  2.初潮与绝经

  乳腺癌除了遗传的原因,还和月经初次来潮的时间和绝经的时间有很大的关系。这一点很多人应该都没有想到。如果女性在12岁之前就来月经和55岁之后才绝经那么患有乳腺癌的几率会大很多。如有类似症状,女士们需多加防范。

  3.未婚与不育

  很多女性都有晚婚晚孕的情况出现,很多医生都会建议女性在30岁之前完成首次生育。一方面,女性生理巅峰期通常出现在30岁之前,另一方面母乳可以避免女性患有乳腺癌的几率,如果晚生育那么女性患有乳腺癌的几率就会增加。

  4.生活方式不健康

  这里所说的生活方式包括了饮食习惯、作息习惯、穿衣习惯、运动习惯等等。有的白领女士长时间坐在办公室内,接受着电脑的辐射,下班回家也并不运动,甚至还有抽烟和酗酒的习惯,这种生活方式自然无法抵挡住乳腺癌的侵害。

  5.精神压力过大

  随着时代的进步,女士们积极在社会中实现自己的价值,但接踵而至的是无穷无尽的压力。如果不能及时为自己减压,女性很有可能会因为便秘、失眠、皮肤粗糙、面色蜡黄等问题而痛苦不堪,这些症状都可能与精神压力过大而导致的内分泌紊乱有关。其实乳腺亦在不知不觉中受到了内分泌失调的影响。此外,因为工作而长时间紧系胸罩也对乳房也有负面影响。

  6.受到化学物质的影响

  一些劣质的、不合格的护肤品和化妆品中很可能含有容易致癌的化学物质,如果经常使用,可能会诱使乳腺细胞癌变。除此之外,果蔬菜上残留的农药、空气芳香剂、衣物干洗剂等化学用品中的成分都需要重点提防。

受到化学物质的影响

  乳腺癌的预防

  1.接受专业检查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建议高风险妇女,包括有家族乳癌或卵巢癌病史、带BRCA1或BRCA2基因突变、30岁前胸部曾接受放射治疗或曾患乳癌或良性乳房疾病的人士,咨询医生应否接受乳癌筛查。专家建议,40至70岁的妇女应该每两年进行乳房X光造影检查。

  2.及时治愈乳腺疾病

  如一旦发现自己患有纤维囊性乳腺病等,应立即进行治疗,以免延误治疗时机,增加癌变风险。

  3.调整饮食结构

  平时要多吃些绿叶蔬菜和新鲜的水果,少吃过于油腻的食物,尽量少吃刺激性的食物,女人经常吃些豆制品有利于乳房的健康,并且能促进乳房组织的健康发育,合理健康的饮食能有效预防乳腺癌。少喝咖啡、可可、巧克力,这类食物中含有大量的咖啡因、黄嘌呤,可促使乳腺增生,而乳腺增生又与乳腺癌发生有关。

乳腺癌原因 乳腺癌的预防 乳腺癌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