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的症状 导致乳腺癌的罪魁祸首竟是它

  乳腺癌是女性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根据统计发现,患有乳腺癌中有女性占99%,男性仅1%。

  现如今乳腺癌的发病率持续上升,但是还有很多人不知道乳腺癌是怎样引起的,下面一起了解一下。

乳腺癌是女性常见恶性肿瘤之一

  乳腺癌的症状

  乳腺癌初期一般会出现肿块、质地变硬、乳房疼痛、乳头溢液、皮肤变深、乳晕异常等症状。

  乳腺癌是怎样引起的

  遗传

  关于乳腺癌遗传,一级家属中有乳腺癌病史的,其发病率高出普通人群2-3倍,据调查,乳腺癌中有百分之五到百分之十是遗传因素导致的,发病的年龄越轻,亲属中患乳腺癌的危险越大,其主要乳腺癌相关基因有BRCA1、BRCA2、P53等。

  哺乳

  近年来有很多患有乳腺癌的患者,研究发现,没有生育或生育了却很少哺乳的女性比哺乳时间长,次数多的患癌几率大。

近年来有很多患有乳腺癌的患者

  流产

  怀孕是一个很复杂的生理变化过程,如果反复做人流手术,破坏女性身体机能,很容易导致乳腺癌等严重的病症。

  怀孕

  大家都说怀孕不要超过三十岁,女性第一次怀孕如果超过三十岁,患乳腺癌的几率会普遍比三十岁之前怀孕的可能性大。

  月经

  乳腺癌和平时来的月经也有关系,一般来讲月经初潮来的比较早或是绝经年纪较大会大大增加患癌的几率。

  怎样预防乳腺癌

  饮食

  预防乳腺癌,平时的饮食一定要注意,建议大家可以多食用大豆类、玉米、胡萝卜素、菌类、大蒜、西红柿、浆果等水果,经常食用不仅有益于健康,还有助于乳癌的预防。

  戒酒

  远离乳腺癌首先要做的就是戒酒,喝酒对女性的伤害远比男性大的多,酒精可刺激催乳素的分泌,而催乳素又与乳癌发生有关,很容易导致乳腺癌。

  通过以上介绍,相信大家基本了解乳腺癌了,想要预防乳腺癌,除了健康的饮食,平时还要多加运动,坚持每天锻炼,可以消耗多余的脂肪,从而体内的雌激素水平下降,患乳腺癌的可能就大大降低了。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乳腺癌是怎样引起的 乳腺癌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