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化不良的症状 腹胀可能是这个原因(2)

  3.药物因素

  像非类固醇消炎药等药物在发挥治疗作用的时候,也会刺激胃肠道粘膜,使人产生消化不良、胃疼等胃部不适症状。

像非类固醇消炎药等药物在发挥治疗作用的时候,也会刺激胃肠道粘膜

  4.胃酸过多

  正常情况下胃酸可以促进食物的消化,但是胃酸分泌过多会导致食物消化不彻底,终产生消化不良症状。

  5.幽门螺杆菌感染

  幽门螺杆菌会损伤胃肠粘膜并诱发炎症,除了造成消化不良,还会提高患胃癌的可能性。

  6.环境因素

  天气、温度等环境骤变也会影响胃肠道的消化吸收能力,使人胃口下降或消化不良。

  消化不良怎么办

  1、检测胃酸

  当一个人体内的胃酸不足时就会直接引起消化不良的问题,这个时候建议喝一杯苹果醋,如果没有缓解消化不良的话,则说明你体内的胃酸已经过多了,这个时候就不需要在服用增加胃酸的药物了,相反的如果喝完苹果醋之后胃部灼热感消失的话,则建议你每天可适当的喝些苹果汁或者柠檬汁的以增加胃酸。

  2、避免食用某些食物

  如果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时,在饮食上注意一些甜食、油腻、辛辣的食物就不要再吃了。平时喜欢喝碳酸饮料或是咖啡、吃一些垃圾食品的朋友也要忌口。一些含有酶抑制剂的食物在消化不良的时候好也不要吃,多吃有益于消化的食物。

  3、注意科学的饮食方式

  经常吃一些纤维素含量比较丰富的食物能有助于消化吸收。一些蔬菜水果、谷物等应该适量多吃一些,但是也要注意食物营养的均衡搭配。如果还是会出现消化不良的现象时可以喝一些米汤类促进消化的食物,减少胃部的负担。

经常吃一些纤维素含量比较丰富的食物能有助于消化吸收

  4、按摩

  消化不良时,顺着肚脐周围按顺时针的方向进行按摩,这样有利于消化吸收。

  总结:消化不良的情况看似很普遍,并且不是什么大事,实际上如果长期的反复出现,对于患者来说也是很麻烦的。建议大家要在平时注意科学的饮食方式,吃一些好消化的食物,还要搭配好荤素,常做一些腹部的按摩,改善消化不良的问题。

消化不良怎么办 消化不良的原因 消化不良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