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泻怎么办 喝粥可以改善这个症状(2)

  如果不小心吃了被大肠杆菌、沙门菌等细菌污染的食品,或饮用了被细菌污染的饮料后就可能出现不同程度的腹痛、腹泻等症状。特别是夏天的凉菜,很多小吃店或饭店的凉菜都不卫生,容易滋生细菌,人们吃了会引发腹泻。这时要及时去看医生,吃些药会好的快。

不小心吃了被大肠杆菌、沙门菌等细菌污染的食品

  消化不良

  有些人吃了过多的油腻食物,或者汤类,容易导致消化不良,就会腹泻。就是人们常说的“滑肠了”。针对这种情况,一般只要调整好饮食,多吃蔬菜水果,少吃油腻食物就会慢慢好起来。

  食物过敏

  如果吃的食物引起过敏,就会导致腹泻。比如有些人纯牛奶喝多了,就容易发生腹泻。因此这样的人要少喝纯牛奶,尽量用酸奶代替。

  病毒感染

  如果人因饮食不当,或者被传染而感染轮状病毒,就容易导致腹泻。这种情况不要使用抗生素,起不了多少作用,可以在家喝些加糖、加盐的水,还可以吃一些收敛的生物制剂等。

  腹泻吃什么

  1.荔枝:荔枝吃起来酸酸甜甜的,其有着补脾益肝的作用。因为荔枝里面的天然葡萄糖成分非常多,对补血有奇效,能够有效加快血液流动的速度,从而让身体各机能快速恢复运转。尤其是体质虚弱、畏寒的人更适合多吃一些。

  2.石榴:吃起来甜甜的,稍微有些酸涩,其有着止泻的作用,拉肚子、肚子痛的患者朋友吃它好不过了。特别是酸石榴,进食之后能够有效改善便血、肚子痛等异常现象。

  3.苹果:大家要是出现拉肚子的现象,不妨将苹果清洗干净,然后切成一片一片的放到锅里面,蒸五分钟后拿出来,等到温度降下来后再进食,能够有效改善拉肚子的情况。

大家要是出现拉肚子的现象,不妨将苹果清洗干净

  4.白粥:拉肚子的时候可以喝些白粥,白粥里面可以放盐,但是不可以放肉。拉肚子期间吃肉的话,会增加肠胃的工作量,这时候虽然疼痛有所缓解,但是病情会越来越严重,所以,这期间适合清淡饮食。想要吃肉的话,拉肚子好了以后隔几天再吃。

  5.面食:拉肚子期间大家好还是进食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面食就可以。面食营养价值也很高,且容易被人体吸收。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这时候吃面食一定要以清淡为主,太过油腻会导致肠胃超负荷工作,从而致使病情持续恶化。

  6.胡萝卜汤:胡萝卜是一种止泻效果非常好的食物,其有利于大便成型。出现拉肚子现象的患者朋友不妨适当的喝些胡萝卜汤,能够有效改善腹泻状况。不过,身体健康之人要少吃胡萝卜,以免便秘。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腹泻怎么办,在平时人们需要特别的注意一下这个情况,在平时注意自己的饮食,少吃油腻或是不干净的食物,一旦出现了腹泻的情况,人们需要尽早的治疗。

腹泻吃什么 腹泻怎么办 腹泻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