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固醇高怎么调理 4种降胆固醇方法让人不能抗拒(2)

  胆固醇的高低水平会受到遗传因素的影响,如果遗传的因素引起的人体内代谢胆固醇的酶活性降低,就会产生只吸收,而代谢迟缓的情况,从而造成脂代谢紊乱。

胆固醇的高低水平会受到遗传因素的影响

  胆固醇高吃什么

  1、西柚

  西柚属于高钾低钠食物,适合于心脏病、肾脏病和高血压人群。含有的果胶成分能降低坏胆固醇含量,减轻对动脉血管壁带来的伤害,维护血管功能,保护心脏。

  2、葡萄和苹果

  葡萄中含有的白藜芦醇,是天然的抗氧化物质,能降低胆固醇,抑制血小板集聚。苹果中含有丰富的黄酮类物质和多酚类物质,保护心血管,降低患上心脑血管疾病几率。尤其是多酚类物质可保护心血管。

  3、鳄梨

  鳄梨中含有的不饱和脂肪酸和必需脂肪酸能控制血脂。可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含量,保护心血管,适合于冠心病和高血压人群。

  4、火龙果和山楂

  火龙果是高膳食纤维、低能量水果,含有大量的水溶性膳食纤维,不仅能降低胆固醇而且能减肥,润肠通便。山楂中含有的果胶,是多糖物质,能控制血脂和血糖。含有的黄酮类化合物以及有机酸能降低血压和胆固醇。

火龙果是高膳食纤维、低能量水果

  5、柚子

  柚子食用价值很高,含有大量的钙钾铁磷等微量元素,能防止脂肪沉积,达到美容养颜效果而且可降低胆固醇。尤其是含有的维生素c能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含量。含有的以上微量元素能降低血液粘稠度,防止血栓生成。

  6、柑橘

  在柑橘中含有大量的橙皮甙物质,其作用就如同维生素p一般,能增强血管韧性和弹性,降低毛细血管通透性,避免毛细血管破裂,防止高血压以及动脉硬化。高胆固醇血症适当吃柑橘能降低血清胆固醇。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胆固醇高怎么调理,我们现在对怎么改善胆固醇高有了一些了解,在平时大家应该要护理好自己的身体,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少吃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可以适当的吃水果和蔬菜,一旦出现了胆固醇高的问题要尽早治疗。

胆固醇高吃什么 胆固醇高怎么调理 胆固醇高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