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顿饭抽了半包烟 竟增加肺病患病几率(2)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不重视会产生哪些并发症?

  首先,心房颤动、心力衰竭、高血压等心血管疾病是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患者常见及重要的并发症,这些疾病亦可造成呼吸困难,容易和原发病混淆,从而被忽视。

  其次,骨质疏松症是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主要并发症之一,一般与患者低体重指数、肺气肿有关;健康状况比较差的慢性阻塞性肺疾病,也容易并发抑郁和焦虑等心理精神上的合并症。

骨质疏松症是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主要并发症之一

  此外,约半数以上的慢性阻塞性肺疾病会合并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特别是早期未治疗,进展为中重度的患者更容易发生。

  综上所述,发现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病情后,应该尽快接受专科治疗,治疗期间还应遵医嘱严格做好定期来医院复诊的工作,抽烟的患者需积极戒烟,远离粉尘环境,尽量减少外出,必要时可以佩戴好口罩。同时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规律作息,避免熬夜。

发现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病情后,应该尽快接受专科治疗

  饮食上可以适量多吃些新鲜水果蔬菜、高蛋白食物,并适当通过运动锻炼,如慢跑、登楼梯、游泳等来提高自身免疫力,通过吹口哨、做呼吸操、练习瑜伽等来锻炼呼吸功能,辅助改善病情。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为什么会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有哪些并发症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