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部有没有毛病 自己可以从3个症状判断

  肺是五脏之一,和其余四脏,即心、脾、肝、肾相比,肺在胸腔处,位居高位,当外界风、燥、火、湿等侵犯人体后,首先会对肺部造成影响,引发病变。由此可见,肺部有没有毛病,一般从3个症状自己就可以判断出来了!

  1、胸闷气短

  肺是人体内重要的呼吸器官,一旦我们的肺部出现毛病,就会对呼吸功能造成影响,导致肺通气与换气功能障碍,容易缺氧,从而表现为胸闷气短,严重时还会引发呼吸困难,甚至窒息,生活中应当加以注意。

肺是人体内重要的呼吸器官

  2、咳嗽痰多

  咳嗽痰多是常见的呼吸道疾病症状,往往会同时出现,当肺部黏膜受到微生物、异物等刺激后,会激活咳嗽中枢引起咳嗽症状,肺部分泌物过多时,痰会随着咳嗽排出体外。一般肺炎、肺结核、肺部肿瘤等相关病变,都会表现出咳嗽痰多的症状,不宜忽视。

咳嗽痰多是常见的呼吸道疾病症状

  3、下肢水肿

  肺部功能正常才能保证水液的运行,同时下至膀胱使尿液排出顺畅,而如果肺出现毛病,导致水液向上输布失常,便会引起下肢水肿。这种症状相对容易被忽视,所以伴有下肢水肿的问题时,也需要考虑肺部问题的可能性。

  如果出现上述症状,则需要注意养肺,而养肺并不难,难的是大家没有找对方法,如果从今天开始能够坚持做到以下4件事情,肺部可能会慢慢变好!

如何判断肺部是否健康 怎么保护肺部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