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部有没有毛病 自己可以从3个症状判断(2)

  1、不要再吸烟

  肺部健康出现问题时,很多人会下意识地想到那些经常吸烟的人。的确,吸烟有害健康,尤其会对我们的肺部健康产生明显的影响,无论是主动吸烟,还是被动吸二手烟,都容易损伤肺部纤毛,加重肺部问题。所以要想养肺,首先就要积极戒烟,远离二手烟环境。

肺部健康出现问题时,很多人会下意识地想到那些经常吸烟的人

  2、打开油烟机

  除了香烟,长时间处于厨房油烟的环境下,也容易吸进大量烟焦油、苯并芘等物质,从而对肺部造成损伤,甚至引发肺癌,导致肺部疾病、症状更加严重。因此,家中安装一台良好的油烟机,每次炒菜做饭及时打开油烟机,有助于减少厨房油烟对肺部健康的危害。

  3、出门戴口罩

  空气中悬浮着大量的细小颗粒物,再加上近年来才被发现的新型冠状病毒,虽然通过肉眼难以看见,但在无形之中却对肺部健康造成了较大的影响。所以,日常外出时,为了保护肺部,避免进一步损伤,一定要记得戴好口罩!

空气中悬浮着大量的细小颗粒物

  4、吃养肺食物

  卷心菜、胡萝卜、青椒、南瓜、大蒜、红薯、猕猴桃、生姜等这些生活中常见的食物中,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成分,食用后有助于改善肺部功能,肺不好的人不妨可以适当吃一些。

  良好的生活方式和调理只是养肺的基础,如果肺部情况比较严重,就要考虑就医了!对于肺部疾病,同样是越早治疗,预后越好。如果长期有咳嗽、胸闷、呼吸困难等不适感,应提高自我重视,及时就医!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如何判断肺部是否健康 怎么保护肺部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