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芪的功效及作用 你了解吗(2)

  黄芪食疗方法

  当归黄芪乌鸡汤

  原料:乌鸡肉250克、当归15克、黄芪20克。

  做法:当归黄芪乌鸡汤[1]乌鸡肉洗净切块,当归、黄芪洗净,一齐置瓦锅内,加水适量,文火煮熟。调味服食。

  吃法:喝汤、吃肉,每天早晚各一小碗。秋冬季节可每日喝一至两次,春夏可每周两三次。

  功效:气血双补、固肾调精。适用于月经病气血不足、肾虚者,症见经期不准,经量少而色淡,神疲气短,多梦失眠,头昏腰酸,面色苍白等。注重养生保健的朋友,对当归黄芪乌鸡汤肯定不会陌生。当归的补血,黄芪的补气,再加上乌鸡的滋阴补肾之效,组合之后可谓绝佳!长期服用,可使女人气血调和,皮肤滑润白皙,富有光泽。

  黄芪蒸鸡

  食材:黄芪30克,公鸡1只、料酒、食盐、生姜各适量。

  做法:

  1、黄芪洗净;公鸡宰杀去毛去内脏洗净;姜切片。

  2、将鸡涂抹食盐、料酒,把黄芪放在鸡腹中,装入大碗中,上锅大火蒸30分钟即可。每日1次,每次食肉约100克,常服。

  黄芪山地粥

  黄芪30g,山药100g,生地黄15g。黄芪、生地黄煎水取汁,山药研为粉末;将前汁煮沸,频频撒入山药粉,搅匀,煮成粥食。

  功效:本方黄芪、山药补气益脾,生地黄养阴清热;三者均能降血糖。用于糖尿病,气虚阴亏,口渴口干,尿频。

  黄芪食用禁忌

  从体质上来说,黄芪适合气虚脾湿型的人,这种人往往身体虚胖,肌肉松软,尤其是腹部肌肉松软。而身体十分干瘦结实的人则不宜。从身体状况来说,感冒、经期都不要吃黄芪。从季节来说,普通人春天不宜吃黄芪。为什么感冒不能喝黄芪粥呢?因为黄芪是固表的,它帮助身体关闭大门,不让外邪入侵。可是当身体已经感受外邪的时候,就会变成闭门留寇,把病邪关在体内,无从宣泄了。同理,春天是生发的季节,人体需要宣发,吃黄芪就不太适宜了。

  结语:以上的全部内容就是小编今天给大家介绍的关于黄芪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黄芪作为一命常用的中药材,在生活上还是很常见的,很多时候都会用到黄芪这味中药,建议大家在使用的时候一定要控制量,不能过量的使用,这样会对身体造成伤害的,今天的介绍就到此结束啦。

黄芪的功效及作用 黄芪的吃法 黄芪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